Vespa欢庆创立75周年、生产台数超过1900万辆!

595 2021-5-31

 

Vespa于2021年4月22日庆祝成立75周年,并自1946年春季以来,共生产超过1900万辆各式车款;为了纪念这一点,Vespa特地在Pontedera工厂组装并推出了「GTS300 75周年纪念版」,该工厂自1946年以来就一直持续生产Vespa车款。

 

 

VESPA 75 周年纪念款!搭配独特复古备胎包

为了庆祝 VESPA 成立 75 周年,风靡全球的胡蜂又推出限量新配色啦!这次推…继续阅读

独特的历史

▲Vespa旗下第一款量产车型Vespa 98 (1946)

 

Vespa诞生自1946年的意大利,该品牌名称在意大利文的意思是「黄蜂」,是意大利摩托车制造商Piaggio旗下的子品牌,主要设计、生产、贩售车身小巧紧凑、外型流利的踏板车车款。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百废待兴的意大利急需一款价格便宜、能够大规模生产的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因此Piaggio便设计出一辆被金属车壳覆盖、不用链条传动、车身轻巧、驾驶方便的Vespa 98;自此,Vespa不仅成为”时尚、潮流”的代名词,更被人们认为骑着Vespa是一种自由的象征,并一路发展热销至今。

 

Vespa车款都采用一体式高强度车架,而非一般踏板车的钢管式车架搭配塑胶外壳,因此看似可爱且具有更高的车身强度及刚性,车身不易产生形变,不影响驾驭感受,更有质感,在驾驶时也更有契合度。

 

它优秀的地方不仅是车架,在避震方面更是独具特色,在前轮使用不同一般车款的潜望镜式前叉,而是单侧摇臂结构,不仅能减轻簧下重量还能提高行驶质感,同时更换轮胎也会更加方便。

 

Vespa在许多时代一直代表着尖端技术,例如它具有可承受极高压力的一体式车身,至今仍坚持完全由钢制成,并为个人的交通发展做出贡献。如今,最新的Vespa车型采用了环保的发动机及技术解决方案来支持现代化驾驶时尚,代表了一种进化的风格融合。

 

Vespa走入大家的视野已经有七十多年的历史,在众多经典电影中也常出现它的身影,娇小的身躯让女孩子也能轻松驾驭,复古的外表、意大利优秀的设计理念,也让它俘获了众多爱好者的芳心,更使Vespa的设计在全世界都永垂不朽,俨然成为代表意大利优雅的象征。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意大利风情 Vespa「GTV300ie SuperSport」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Fakkaさん」…继续阅读

 

 

 

Vespa 2021年款「Sei Giorni Edition II」限量登场

日本的比雅久集团 (Piaggio Group Japan)在日前宣布,将推出Sei Giorni Editio…继续阅读

 

 

 

春天气息野餐去!Vespa「Primavera Pic Nic」限量登场

Vespa 以设计与质感闻名全球,其中 Primavera 这一个车型从 1968 年诞生后就持续…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Piaggio」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