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优雅又动感的性格,最推荐的是本田REBEL 1100DCT

396 2021-5-24

 

造型极其现代的巡航车款REBEL 250/500,因为其容易驾驭的操纵特性而深受广大骑士们的欢迎。

 

作为这个系列的旗舰车款,本田现在更是推出了REBEL 1100;以下,就为大家好好介绍一下,这台获得大排气量发动机的全新巡航车款。

既优雅又动感的性格,最推荐的是DCT版

如果是之前就非常熟悉重机的车迷,在听到本田 REBEL之后马上想到的或许是那种在1980~1990年代出现,有着古典造型的车款,也就是所谓的美式风格巡航车。

 

不过,现在的REBEL却是与这个形象截然不同的个性车款。全新一代的REBEL于2017年登场,最初只推出250/500两种排气量版本。

 

虽然近来超级运动车款以及越野车款在250cc级别的市场又重新掀起热潮,但是本田却推出了这台造型新鲜前所未见的巡航车款,凭藉着低低的坐垫、精简的车体与容易操纵的特性掳获车迷的芳心而造成热卖。

 

现在这个REBEL系列更是新推出了排气量达1100cc的旗舰车款。之前笔者在试骑REBEL 500现行款时,就非常喜欢它容易驾驭的特性,它绝对是一台让人随时想骑、不管去哪里都会想骑的一台摩托车。

 

而现在本田新推出的这台车,排气量可是Rebel 500的两倍以上,因此自然也让笔者对它的表现兴致勃勃。

 

看到REBEL 1100之后,笔者的第一个感想就是它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地小巧。 虽然这一类的巡航车经常都是采用又低又长的车身,但是REBEL 1100的车身前后长度却比较短,而且轮胎尺寸采用18吋前轮搭配上16吋的后轮,从视觉上就能感觉出它更好驾驭。

 

在设计方面,即使是随便看个一眼也能马上发现它属于REBEL系列,再加上这台车采用的各种豪华配备如电子装备、屏幕显示器、铁制挡泥板等等,这些都强烈表达出一种「我就是旗舰车款」的主张。

 


▲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是REBEL系列的造型。虽然是大排气量的巡航车,但是看起来却相当娇小。

 

发动发动机,开始试骑。REBEL 1100所搭载的发动机是以容易驾驭而颇受好评的Africa Twin同一系列的发动机。根据本田研发人员的说法,与将振动频率设定成能够提高鼓动感的Africa Twin发动机相比,为了加深大家REBEL 1100作为巡航车的印象,因此REBEL 1100的发动机除了在低中转速领域鼓动感变得更温和一点以外,还将转速反应调整成比较「钝」的感觉。

 

实际驾驶起来的感觉是它在低中转速时非常容易控制,而且感觉非常棒,至于规格尺寸方面则是与REBEL 250/500相同,轻快地操纵感让人能够充分享受到驾驶的乐趣。

 

再加上大型重机特有的那种厚重感,虽然动感十足但是整体反应也非常出色。 笔者这次试驾的是DCT版,可以明显感觉出这个系统已经非常成熟,换档时能够自动换调整成当下最想要选的档位,让人不禁会心一笑,低转速时的表现非常出色,感觉上就像是自己亲手操纵一样顺畅。

 

采用现代化的造型,而且非常容易操纵;和REBEL 250/500一样深受众多骑士支持的REBEL 1100,绝对会是今后巡航车的全新典范。

 

▲照片中的骑士身高177cm,体重71kg。

 

改掉研发时脚踏稍微靠前的问题,整体上来说驾驶姿势变得相当轻松,且坐垫高度仅700mm,骑士的双脚可以稳稳踩到地面。

 

头灯

▲4颗灯泡的头灯设计是REBEL系列的象征。

仪表板

▲与低排气量版本相比,REBEL 1100采用了能够显示更多行车资讯的专属仪表板。

坐垫

▲有一定厚度的坐垫让你就算来趟长途旅行也不会觉得累,还配备了小巧的后座坐垫。

前轮

▲前叉内管采用黑色涂装,铁制挡泥板的做工也极其讲究。

发动机

▲以Africa Twin的发动机为基础,重新设计了进排气系统、凸轮轴以及发电系统等等。

把手开关

▲DCT版手动换档可以直接透过把手左边的开关进行,自动巡航系统也被列为了标准配备。

排气管

▲搭配了适合大排气量发动机的超粗排气管尾段,轻快的双缸发动机排气音也极具魅力。

脚踏

▲脚踏杆看起来就是运动车款常见的那种固定式,且与一般巡航车款不同,确保了转弯倾角有35度。

后避震器

▲双避震器设计的后轮悬吊系统搭载了气瓶,以极高的接地感而自豪。

配备出色,展现作为兄长的存在感

主要规格

全长 2240mm
全宽 850mm〔830mm〕
全高 1115mm
轴距 1520mm
离地最低高度 120mm
坐垫高度 700mm
总排气量 1082cc
发动机型式 水冷四冲程OHC4气门直列双缸发动机
缸径×行程 92.0×81.4mm
压缩比 10.1:1
最大马力 87PS/7000rpm
最大扭力 98Nm/4750rpm
燃油供给方式 电控燃油喷射系统
油箱容量 13L
车体重量 223kg〔233kg〕
一次减速比 /二次减速比 1.717/2.625〔1.863/2.625〕
变速形式 常时齿合式6段往复〔电子式六段变速〕
前倾角/曳引力距 28°/110mm
前轮刹车 液压碟盘
后轮刹车 液压碟盘
前轮轮胎 130/70B 18M/C 63H
后轮轮胎 180/65B 16M/C 81H

※〔 〕内为REBEL 1100DCT的数据

相关新闻页面

【编辑长专栏】试驾报告 本田「GB350」

笔者日前参加了本田新车款「GB350」的媒体试驾会,以下就赶快来跟大家报告一下…继续阅读

 

 

 

【Webike线上摩托车展】本田「REBEL 1100」

笔者日前参加了新款「REBEL 1100」的媒体试驾会,以下就赶快来跟大家报告一下心…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洲际叛逆者!本田「REBEL 1100」

笔者幸运地抢先试驾了,在今年3月11日于日本推出的Rebel 1100 Dual Clutch Transm…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