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入门三缸 凯旋「Street Triple S」

377 2021-5-18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trrripleSさん」分享他与STREET TRIPLE S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STREET TRIPLE S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STREET TRIPLE S的优点或不足。

车辆基本资料

厂牌 Triumph
车款 Street Triple S (2020-)
年款 2020
排气量 660cc
购买时间 2020/09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车现况 拥有中

车款特色

最适合的用途 一般铺装道路驾驶
推荐给这样的骑士 第一次骑大型摩托车的人
特点 声音很好听

购买动机、用途、比较车款

最一开始是从发表时就对这辆车很感兴趣,但是因为没有看到实车,后来一忙起来也就忘了这件事。

 

经过一阵子后,由于摩托车刚好要保养所以去了经销商一趟,在那时看到实车的质感后,不知不觉就签约买回家了。

优点

1.车身容易操控、轻巧且坚固具有刚性,还搭载了从Daytona 675开始的著名发动机,并配备了专用的最新电子控制系统。
2.这是一台不用担心驾驶难度,可以享受摩托车纯粹乐趣的车款,尤其是驾驶模式的切换非常出色,虽然只有两种模式,但模式间的差距变化很大,而且只有两种模式的话也比较干脆,不会有选择困难。
3.仪表设计是我最爱的指针式转速表+数位时速表的组合,换档指示器和转速限制警告灯等虽然很简单但十分必要,这是购买的动机之一。
4.车身设计与兄弟车款RS和R相同,都有既明亮又安全的LED大灯。虽然把手位置稍微后面一点,但踩踏位置不会觉得不适也不会感到局促,即使长时间驾驶也不会觉得辛苦,且座椅角度让膝盖很容易夹持固定住油箱。
5.发动机是传统的Daytona发动机,因此操作简便,并且从低速到高转速域都不会感到不满意。
6.虽然660cc是车系中较小的排气量车款,但动力绝对不会不足,且大幅弥补了400cc不足的部分,而类似400cc的轻巧车身优势依然存在。

缺点

1.对我来说原厂配置没有任何缺点,但我自己有改装平衡端子型后视镜,在发动机运转时震动颇大,虽然不至于到看不见后方的程度,但看起来就是有点不舒服。

给未来买家的建议

1.Street Triple S颠覆了大多数人认为欧洲厂牌就是很贵的既定印象,它在日本的建议售价是不到一百万的999,000日元,而且经销商据点很多、原厂零件也不会很贵、很难订购,因此完全不用担心后续维修及持有成本等问题。

2.我认为它非常适合初学者,因为双脚著地性优异且发动机马力的输出曲线很柔和,加上车重很轻因此很容易移动,平均油耗约20 km/L左右,运行成本不算太贵。

未来的改装计划

正在考虑加装风挡之类,用于高速驾驶时的辅助设备。

相关新闻页面

【试驾报告】入门三缸新选择 Triumph「Street Triple S」

作为Triumph Street Triple系列的小弟车款「S」,虽然主要客群是拥有欧洲A2驾照的…继续阅读

 

 

 

入门级3缸新面孔登场 Triumph「Street Triple S」

Triumph于日前公布了新款Street Triple S。   新款Street Tr…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纯粹驾驶感 Triumph「STREET TRIPLE」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灰色ワッチ…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