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动力摩托车2023年量产?Segway「Apex H2」

566 2021-5-13

 

作为小米生态链的旗下企业、专精于电动载具及机器人领域的Segway-Ninebot,在日前透漏了一种名为「Apex H2」的新能源概念车款,且Segway-Ninebot已经开始预购活动。

 

Apex H2是一款氢动力车 (HICEV, Hydrogen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vehicle),简单来说,氢动力车与一般燃油发动机的车款工作原理相去不远,只是将燃料从汽油转变为氢,藉由氢与氧发生反应后产生电能,再藉由电能驱动车辆。

 

氢动力车的最大优势在于,它几乎不排放会污染环境的有害物质,因为氢与氧发生化学反应后仅会排放出水蒸气,加上氢具有非常高的能量密度,是目前常见锂离子电池的数百倍,意味著氢动力车的重量可以比电动车更轻、具有更长的续航里程,且填充氢气更只需要数分钟就能完成。

 

Segway-Ninebot Apex H2

 

Segway-Ninebot声称Apex H2将同时具备高性能与极高能源效率。该公司指出这辆Apex H2每行驶公里仅需消耗一克氢气,却能提供最大60KW (80BHP)的最大马力,0-100km/h加速仅需4秒就能达成,最高极速达150km/h。

 

Apex H2不仅具有如科幻电影般的未来风格外型,而且还是采用氢作为动力的开创世代性车款。这款最新的未来概念车款,是2019年首次推出概念车款以来的新版本,同时也是Segway品牌在2015年被中国竞争对手Ninebot收购后,持续进行研发的有趣计划。

 

 

Segway-Ninebot也宣布Apex H2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生产市售,预估售价为美金10,700元 (折合新台币约30.2万元)。

 

相关新闻页面

疫情未见明朗 2021东京车展宣布停办

尽管东京奥运如火如荼地准备当中,也即将在 7 月正式开幕。不过其他大型展览可就…继续阅读

 

 

 

这瓜带电哦!胡思瓦纳「E-Pilen Concept」发表

随著能源转型的脚步逐渐加快,各大传统车厂也陆续表态,积极投入电动车的开发。来…继续阅读

 

 

 

专为商用导向!本田 电动三轮车「GYRO e:」上市

本田宣布将从5月25日 (星期四)开始,在日本向企业及公司等法人用户,贩售以” Ho…继续阅读

 

 

 

车架与动力单元披露!Triumph「TE-1」电动跑车蓄势待发

小编拓余我昨天才去安东采访了 Triumph 全新级别的入门车 Trident 660 之后,今天…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越南」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