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的蒸气庞克风!Disturbed Cadaver改装款

340 2021-5-7

 

如果没有跟你说,你能发现这辆命名为” Disturbed Cadaver”、具有高度科幻的完美外观,及精致手工制作细节的改装车款,是以铃木 GSX-R为基础吗?

 

这辆名为” Disturbed Cadaver”的改装车款,是来自葡萄牙的改装厂商Mortagua Fighter推出的作品。其实要定义它是以GSX-R为基础似乎有点牵强,因为除了发动机以外,包括车身、车架等底盘结构都是由Carlos Rodrigues重新设计,并完全手工制作而成。

 

 

在摩托车改装世界中,由Carlos Rodrigues经营的Mortagua Fighter是在葡萄牙相当知名的改装厂商。之所以名列前茅,正是因为Mortagua Fighter经手改装的车款,皆是以科幻风格和复杂机械工程的蒸汽庞克风格为出发点,因此在作品各处都能发现,受19世纪蒸汽工业蓬勃发展所启发的美学观点。

 

 

蒸汽庞克的设计既有虚构线条,又有受数百年前旧工业设计概念的启发,因此Carlos Rodrigues的改装作品经常在各大摩托车展中获奖,例如European racing festivals、Bike-Shows de Faro或Bike-Shows Góis等。

 

 

而这款Disturbed Cadaver改装款是以Street Fighter为概念,整体风格具备极富侵略性的外观和相当硬派的车身线条,搭配上超级运动车款的发动机后,足以发挥像是要吞噬到道路般的速度。

 

Mortagua Fighter总共花费了18个月来实现这次的改装专案,Mortagua Fighter首先保留了铃木 GSX-R的发动机,并将其安装在完全由他自己设计的车架上。

 

 

在这辆车上最复杂的技术莫过于悬吊系统,Disturbed Cadaver在前悬吊不是采用常见的潜望镜式前叉,而是与汽车较为相近的转向系统。前中置、后侧置双枪避震器,更透过连杆等结构来连接悬吊与车架各部分。

 

 

除了复杂的结构,Disturbed Cadaver的外观设计相当虚幻,例如油箱是由两个分开的零件藉由钢丝固定在一块,感觉就像是缝合一般。其他如操控换档的脚踏、马鞍型副车架及多个车身整流罩等,均采用黄铜为材质手工打造而成。

 

 

Disturbed Cadaver采用OZ制的17吋轮毂,且前后轮皆为单摇臂设计,从车身右侧就能看到六幅式轮毂完整展现在眼前。前后皆搭载单碟盘式刹车,特别的是后刹车碟盘与后齿盘安装在同一边,正好巧妙地隐藏在后齿盘后方。

 

 

最后的外观收尾阶段,Mortagua Fighter和艺术工作室Joe’s Garage合作,在多处黄铜车身上加入纹身烤漆,与黑色烤漆的发动机本体相比显得出众吸引目光,而各处的黄铜细节在Street Fighter风格中更是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铃木「GSX-R100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たかぴーさ…继续阅读

 

 

 

开拓全新世代!油冷式发动机的「GSX-R750」

※本文所提到的「第一次」指的是「能够在一般道路上骑乘的市售摩托车款」的「第一次…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连续拥有两台的好车「GSX-R75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Dスケ」…继续阅读

 

 

 

铃木 2021年款「GSX-R125」日规新色上市

铃木的GSX-R125 ABS,是一款采用17吋轮毂的全尺寸运动车款,这种配置在125cc…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越南」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