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XT500街车版 YAMAHA「SR500」

455 2021-5-6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masa」分享他与SR50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SR500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SR500的优点或不足。

车辆基本资料

厂牌 雅马哈
车款 SR500
年款 1992
排气量 499 cc
购买时间
目前里程 约21,479 km
油耗
摩托车现况 拥有中

车款特色

最适合的用途 悠哉慢慢驾驶
推荐给这样的骑士 喜欢经典车款
特点 没有特色就是它的最大特色

购买动机、用途、比较车款

我曾经拥有一台SR400,但是因为SR的根源是XT500,加上我无论如何都想驾驶500,所以就买了。

优点

1.外观造型是一种永远不会厌倦的风格。
2.启动很简单,同时脚踩启动很有与车辆连结的既视感。
3.大单缸的扭力及运作鼓动感很有趣。
4.风冷发动机可靠性高、维修简单。
5.我拥有的年份具有怀旧的速度警示灯号。

缺点

1.座椅下方没有收纳空间 (这应该是这类车款的共同缺点…)
2.因为车身很多地方都是电镀零件,只要没有注意维护就很容易生锈。
3.虽然排气量有500cc,所以在日本可以上高速公路,但动力只能说堪用,高速巡航时想超车,只能心有余而力不足。

给未来买家的建议

1.这是我的第二辆摩托车,主要是用于休闲旅游用 (这年份的车也不建议用来通勤)。

2.因为已经是停产很久的老车款,所以可以多看几台中古车,确定找到适合自己胃口的再购买。

 

未来的改装计划

我在刚购入时,很多零件都被前车主改装过的不是很好看,所以我一步一步购买原厂零件,并将它恢复原厂外型,之后应该也会往保持原厂外型的方向前进。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硬实力运动街车 铃木「GSR40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まよねこさ…继续阅读

 

 

 

雅马哈「SR400」日本中古价格三度称王!

在日本专营二手车款买卖的「摩托车王」于日前公布了「二手车价」排行榜,这个排行…继续阅读

 

 

 

43年长销历史终结!雅马哈「SR400 Final Edition」

雅马哈将于1978年初代SR400问世的43年后,也就是在2021年推出SR400 Final Editi…继续阅读

 

 

 

EURO 5 2021年上路!「CB400/SR400」消失?

从2021年起,摩托车的新车市场即将出现极大改变。欧洲地区将从2021年1月起全面…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