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125cc级距人气车款评比排行榜TOP5!

378 2021-5-1

 

摩托车款的厂牌众多、排气量有大有小,风格更是有街车、运动、冒险、旅行等多样多变,不小心就会造成骑士在选购下一辆爱车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因此,编辑部特别从Webike资料库中,捞取日本车主实际拥有并驾驶爱车的经验及评分,排列出各类车款受欢迎及推荐程度的排行榜,给想要换车/买车的骑士做为参考基础;这次要为大家介绍的是「125cc级距人气车款TOP5!」

Super Cub 110 /本田

▲日本建议售价 (含税):280,500日元

 

毫不夸张地说,应该没有人不知道这辆摩托车款吧?它不仅是一款畅销车型,再2017年达成车系生产超过一亿台的纪录,也因为它可靠、耐用又便宜,而广受全世界的骑士喜爱。

 

主要规格

油耗 62.0km/L (60km/h定速测评)
最大马力 8.0ps/7,500rpm
最大扭力 0.87kgf・m/5,500rpm
全长 x 全高 x 全宽 1,860mm x 1,040mm x 695mm
座垫高度 735mm

 


▲只要身高超过161cm以上的骑士,就能双脚稳定踩着地面,具备优异的双脚着地性。

Cross Cub 110 / 本田

▲日本建议售价 (含税):341,000日元

 

从Super Cub 110延伸而来的越野型CUB,少了腿部护罩与加厚的轮胎等,提高了它在崎岖路面上的驾驶性能,且只要善用后座的装载性能,就能骑着它进行露营等户外活动。

 

主要规格

油耗值 61.0km/L (60km/h定速测评)
最大马力 8.0ps/7,500rpm
最大扭力 0.87kgf・m/5,500rpm
全长 x 全高 x 全宽 1,935mm x 795mm x 1,090mm
座垫高度 784mm

 

▲因为车型设定的关系,身高须超过171cm的骑士才能稳定双脚踏地、161cm以下的骑士需要垫脚尖或单脚着地,幸好车身轻因此安全感倒不至于太差。

GSX-R125 /铃木

▲日本建议售价 (含税):415,800日元

 

GSX-R125可以说是铃木旗下的超级运动车款「GSX-R」系列中,排气量最小的小弟车款,虽然只有125cc,但前后17吋的轮毂,还是能让骑士享受到全尺寸车款的操控乐趣,也有许多实际拥有它的车主喜欢骑着它在山道杀弯或赛道上的极限操驾,因此特别推荐给那些正在寻找强调运动感125cc车款的骑士。

 

主要规格

油耗值 48.2km/L (60km/h定速测评)
最大马力 15ps/10,000rpm
最大扭力 1.1kgf・m/8,000rpm
全长 x 全高 x 全宽 2,000mm x 700mm x 1,070mm
座垫高度 785mm

 


▲受益于车身较窄,因此只要身高大于166cm的骑士都有着不错的双脚着地性,160cm以下的骑士就可能要改装降低套件来优化着地性。

CT125 Hunter Cub/本田

▲日本建议售价 (含税):440,000日元

 

在2020年全新登场的CT125 Hunter Cub,自一推出就成为热门讨论话题,上绕式排气管、发动机下护板、上吸式进气、更高的离地间隙等,都让它更适合在崎岖路面上驾驶。

 

虽然它的设计会让人联想到CT110或CROSS CUB 110,但不可否认的是CT125 Hunter Cub比上述车款更受欢迎,几乎是目前在125cc级距最能让人体验驾驶乐趣的摩托车款。

 

主要规格

油耗值 61.0km/L (60km/h定速测评)
最大马力 8.8ps/7,000rpm
最大扭力 1.1kgf・m/4,500rpm
全长 x 全高 x 全宽 1,960mm x 1,085mm x 805mm
座垫高度 800mm

 

▲因为车型设定的关系,身高须超过176cm的骑士才能双脚稳定踏地、165cm以下的骑士都需要垫脚尖。

MONKEY 125 /本田

▲日本建议售价 (含税):440,000日元

 

MONKEY 125是本田的传奇车款MONKEY 50的放大版,MONKEY 50由于其有趣的设计和紧凑风格而被广泛用作”FUNBIKE”。

 

MONKEY 50因为排放法规导致停产后,推出了125cc来接替其地位,也因为排气量加大、车身也等比放大,让驾驶性能与实用性都大幅提高,让车主可以享受MONKEY 50时代的改装乐趣。

 

主要规格

油耗值 71.0km/L (60km/h定速测评)
最大马力 9.4ps/7,000rpm
最大扭力 1.1kgf・m/5,250rpm
全长 x 全高 x 全宽 1,710mm x 1,030mm x 755mm
座垫高度 775mm

 

▲由于坐垫较宽又有厚度,因此要身高超过171cm的骑士才能拥有较好的双脚着地性,170cm以下骑士需要不同程度的垫脚尖,幸好车身轻、轮胎小,安全感仍是相当足够。

结论

这次125cc级距排行榜大家觉得如何呢?虽然是125cc级距,但并没有将速可达等较偏向通勤用的车款纳入比较,而此级距几乎让本田大获全胜、CUB车系更是占据三个名额!大家如果想选购125cc的FUNBIKE车款,不妨可以考虑看看这次的排行榜喔~

相关新闻页面

铃木 2021年款「GSX-R125」日规新色上市

铃木的GSX-R125 ABS,是一款采用17吋轮毂的全尺寸运动车款,这种配置在125cc…继续阅读

 

 

 

EURO 5即将上路!「GSX-R125/MONKEY/CUB」前途未卜?

从2021年起,摩托车新车市场将出现极大的改变,因为欧洲地区将从2021年1月起,全…继续阅读

 

 

 

新发动机上身!本田「MONKEY 125」改款登场

本田在泰国的Fun Bike经销商「Cub House」的线上发表会上,公布了2021年式新款…继续阅读

 

 

 

菜篮车大惊奇!本田「Super Cub」改装博览会

自1950年代推出以来,Super Cub绝对是日本摩托车产业中最具代表性的车款之一,…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