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GB350/GB350S」日本售价及发售日期确定!

1138 2021-4-22

 

本田 JAPAN宣布,将在4月22日率先推出GB350、7月15日于「Honda Dream」发表GB350S,两款皆搭载348cc风冷四冲程OHC单缸发动机,具有舒适的发动机鼓动感及简单却出色的车身造型。

 

基于「日常到郊游皆可的 The Honda Basic Roadster」的概念,GB350不仅易于日常使用,且无论骑士的经验及技术如何,只要骑著它就能享受道路及风景所带给人的美好回忆。这是一款具有全新设计的车身和动力结构的道路街车车款,最大目标就是要为骑士提供「自由的驾驶享受和丰富的驾驶体验。」

 

车身采用半双摇篮式车架,平衡了垂直、水平和扭转刚性,同时也发挥出铁的柔韧性,结合驾驶位置并著眼于骑士和摩托车之间的一体感,追求了一种易于操作的轻松操控感。

 

动力心脏采用风冷单缸发动机,正立的气缸具有强劲动力、扭力和独特品味,每个零件的规格,包含70mm的缸径和90.5mm的长行程、较宽的齿比、大飞轮等,都让它的心跳相当清晰,甚至每次燃烧都可以感觉到。此外,能根据路面状况控制发动机扭力的HSTC扭力控制系统 * 1被列为标准配备,同时也将辅助式滑动离合器列为标准配备,大大减轻骑士的操作负担。

 

GB350具有相当传统且耐看的外观,包含油箱、钢制前后挡泥板、深深刻痕的侧盖,以及曲轴箱盖和气缸盖等高品质零件,带来沉稳的风格;GB350S则是以GB350的基础,配备了更宽的后轮、哑光黑排气管、有助于减轻重量的短版塑胶制前后挡泥板,以及具有锋利表面结构的侧盖等。除了标准装备前叉防尘套外,手把及骑士的踏板位置也都进行了修改,为GB350S添加了点运动风格,给人能以更加进攻驾驶的操驾感受。

 

两车款皆采用大直径前后碟式刹车,且标准配备前后独立的ABS * 2系统。虽然是配备正立式前叉,但采用尺寸与大型车款相比毫不逊色的大直径内管,藉此提高钢性并减少因为外力造成的细微扭曲。后避震则采用将氮气加压并密封在避震器内的工法,提高后避震器的悬吊性能。

 

GB350采用前19”、后18”的铝合金铸造轮毂,轮毂细节针对柔韧的车架进行优化,GB350S则将后轮直径略为缩小制17”并采用更宽的轮胎,确保激烈操驾下能兼顾抓地力与高度稳定性。

 

* 1 HSTC扭力控制系统不是能消除打滑的系统,是一种能辅助骑士操作的系统,但HSTC扭力控制系统并非万能,与未配备HSTC扭力控制系统的车辆一样,无法处理任何不合理的骑士操作失误。

* 2 ABS刹车系统是辅助骑士操控刹车的系统。ABS系统并非万能,与没有配备ABS的车辆一样,ABS系统无法处理任何不合理的骑士操作失误。

GB350

日本建议零售价:550,000日元 (含税)

 

哑光牛仔金属蓝

 

糖果红

 

哑光珍珠黑

GB350S

日本建议零售价:594,000日元 (含税)

 

珍珠深泥灰

 

砲弹金属黑

主要规格

车名 GB350 GB350S
型式

2BL-NC59

全长×全宽×全高 (mm) 2,180×800×1,105 2,175×800×1,100
轴距

1,440mm

最低离地高 166mm 168mm
座高

800mm

车重 180kg 178kg
发动机形式

NC59E・风冷四冲程OHC 4单缸

排气量

348cc

内径×行程/压缩比

70.0×90.5mm/ 9.5:1

最大马力 (kW[PS]/rpm)

15[20]/5,500

最大扭力 (N・m[kgf・m]/rpm)

29[3.0]/3,000

启动方式

电启动

点火方式

电池和线圈(电晶体点火)

润滑方式

压送飞沫并用式

燃料供给方式

燃油喷射

变速箱形式

常时齿合五档

离合器形式

湿式多片

齿比 1档

3.071

2档

1.947

3档

1.407

4档

1.100

5档

0.900

6档

3.071

一次减速比 / 二次减速比

2.095/2.500

车架形式

半双摇篮式车架

悬架方式

正立式前叉

双枪后避震

轮胎尺寸

100/90-19M/C 57H

130/70-18M/C 63H 150/70R17M/C 69H
刹车系统

单固定碟盘

单固定碟盘

油箱容量

15L

油耗值 (km/L) 49.5km/L (日本国土交通省:60km/h・原地油耗值/2人驾驶时) 47.0km/L (日本国土交通省:60km/h・原地油耗值/2人驾驶时)

41.0km/L (WMTC mode値 级别2-1 单人驾驶时)

最小回转半径

2.3m

相关新闻页面

【和歌山专栏】看似古老却跨时代!详解本田「GB350」

本田日前正式发表了GB350。老实说笔者一开始在听到这台车是以针对印度市场推…继续阅读

 

 

 

本田「CB350 H’ness/CB350RS」差异比较特辑

HONDA在2020年于印度推出了具备复古风格、搭载气冷式单缸引擎的全新车款CB350…继续阅读

 

 

 

目标锁定CB350!Royal Enfield「Meteor 350」

总部位于印度的长寿品牌Royal Enfield,在日前宣布推出有著新古典风格、搭载349c…继续阅读

 

 

 

以RS之名震撼问世!本田「CB350RS」印度发表

本田 INDIA主导开发的全新风冷单缸车款CB350 H’ness,在去年(2020)10月于…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本田 日本」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