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改成MotoGP厂车一样的轮毂?

945 2021-4-13

Marchesini来自义大利的品牌创立于1988年,在2000年时被Brembo购入旗下集团致力于生产摩托车用的轮毂。不说可能大家都不知道,2021 MotoGP赛场上的11支车队有7支都是使用Marchesini的镁合金锻造轮毂,并且Marchesini强调他们提供给MotoGP场上的轮毂跟市售的轮毂是一模一样的。

 

 

Marchesini的轮毂分类很简单分成M7、M10两大系列,主要差在辐条数与造型。另外有分成RR纯竞赛、R镁合金市售款、RS铝合金市售款等。其中RS市性价比最高的系列,整组重量比R版重约1公斤多但售价只要镁合金版的一半价格不到,造型上与M7、M10都是相同的,尤其是目前赛场上主流使用的M7系列,可以花费更低的价钱,就买到与赛场上一样造型只是稍微重一点点的轮毂,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改装轮毂通常都是改装后期才会考虑的选项,由于金额较高让许多人却步,但有改过的人几乎都给予好评。所谓的簧下一公斤簧上10公斤,在摩托车上更是明显,除了加减速反应更快,在进弯倾倒的反应更是顺畅,会让人有种技术变得更好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