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本田非双战力的REBEL 1100

1127 2021-4-9

 

笔者日前参加了新款「REBEL 1100」的媒体试乘会,以下就赶快来跟大家报告一下心得。

获得Africa Twin战力的REBEL重头戏

不只在日本,甚至在全世界持续大热卖的REBEL系列终于推出了重头戏车款!REBEL 1100的造型独特,让人一眼就能够分辨出是REBEL系列,低长车身的简单设计,再加上大排气量车款常见的厚重感与质感,特色是大量采用了目前最新的电子控制技术。

 

 

REBEL 1100最大的卖点应该就是它的引擎采用了CRF1100L Africa Twin的水冷式并列双缸引擎。270度曲轴所带来的鼓动感以及彷彿踢著路面前进的牵引力等等,可以说是再适合巡航车也不为过。

 

为了更强调出引擎的鼓动感,HONDA还特别重新调整了REBEL 1100的进排气系统与汽门正时,并且增加了飞轮,专门针对REBEL 1100做了各种不同的调整,连DCT双离合变速箱也都改良到最适合的状态。这次媒体试乘会上提供各家媒体试乘的则是从今年3月开始抢先发售的DCT版。

 

不让人感到压迫的外表以及自然的骑乘姿势,迎合当红的流行

首先,先让我们从外表开始看起。REBEL 1100的颜色款式非常简单,甚至让人乍看之下根本分不出它与250/500有什么差别,不过走近一看就会马上发现它身为大型重机的抢眼存在感,特别是在引擎的部分,份量更是超乎寻常。尽管如此,但是REBEL 1100却没有巡航车以往给人的那种强烈压迫感,反而展现出一种俐落且轻快的姿态。

 

 

顺带一提,根据研发人员的説法,他们并没有想要与巡航车界的霸主Harley-Davidson一争长短(完全没有这个打算)。包括4颗LED灯的圆形头灯在内的灯具类全部采用了LED灯,而高科技感十足的多功能数位仪表板也是时下最新的时髦配备。

多亏修长的车体以及极低的坐垫(坐垫高度只有700mm),因此一旦跨坐上去之后马上就可以感受到它那卓越的双脚著地性。握把又宽又平坦,脚踏也采用了REBEL独特的中置型脚踏,与传统巡航车那种将双脚挪到前方摆放的设计截然不同,精简又运动风的骑乘姿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样的造型设计绝对非常适合大部分的亚洲人。

成熟的DCT带来高质感的骑乘感受

 

虽然说搭载了DCT双离合变速箱,但是还是免不了会习惯性地去找离合器拉杆与换挡踏板,不过只要一骑上路,马上就会习惯(笑)。REBEL 1100有两种模式,一种是自动变速的AT变速模式,另一种则是透过左手握把开关操作的手动模式;而且AT变速模式还可以细分成「Standard」、「Sport」、「Rain」等三种骑乘模式(还有可以自由调整设定的「User」模式)。

 

 

配合不同的骑乘模式,马力输出特性、循迹控制介入程度、引擎煞车的作动程度、变速时机等等都会自动调整到最适合的状态,因此骑士只要配合路面种类与骑乘状况以及自己的心情挑选好适合的模式,就能够轻松地享受一趟完美的骑乘体验。

 

REBEL 1100骑起来绝对能够让骑士快活得不得了。在各种冒险挑战中锻炼出来的Africa Twin直系并列双缸引擎,它最大的魅力就是厚重的鼓动感以及魄力十足的排气音浪。特别是在Sport模式下,忠实呈现操作变化的油门反应与灵敏的加速所带来的快感更是远在手动模式之上。

 

另外,自动补油(Auto Blip)功能更能在减速时自动地像资深老手一样让摩托车配合转速进行降档。DCT双离合变速箱也是好到不行,完美的程度甚至让人产生「竟然已经进步到这种程度了吗?!」,绝对令你佩服不已。

虽然轻快,但是却又能意志坚定地转弯

 

连在操纵方面的轻快程度也完全不会让人觉得它是一台大型巡航车。透过脚部动作以及握把轻微地出力就能够让骑士自由自在地向左向右灵活移动。230kg左右(后来推出的手动变速器版本大约是220kg上下)的车重虽然一点都不算轻,但是REBEL 1100却能够藉著集中重心,让握把操作变得轻快许多。

 

18吋的前轮以及宽宽的前后轮胎更是让这台车骑起来非常地安稳,而且在转弯时稳定效果也极为出色。

 

 

另外,悬吊装置方面也调成了阻尼效果佳且偏向运动骑乘的设定,坐垫感觉上也稍微偏硬一点。关于这部分,包含骑乘姿势在内就完全是看人喜好,通常喜欢的会很喜欢,讨厌的会很讨厌。

 

「完全想不到它会是台巡航车⋯⋯」,就如同前面提到过的一样,REBEL 1100几乎要可以说不是巡航车了。令人安心的低坐垫、灵活移动的轻盈车体还有进化过后的DCT双离合变速箱等等,这些都为骑士带来了轻松且出色的骑乘体验。因此,笔者敢说REBEL 1100绝对是一台前所未见的全新「休闲运动车款」。

相关新闻页面

洲际反叛者露面!HONDA「REBEL 1100」北美发表

HONDA无预告的突然在欧洲及北美发布了全新车型「REBEL 1100」,共有DCT双离合…继续阅读

 

 

 

东洋Bobber抵台!HONDA「REBEL 1100」实车鉴赏

HONDA 终于在 2021 年初为车迷带来了全新年度车款实车。不同于过往都在大会师的…继续阅读

 

 

 

日系巡航车款「REBEL 1100/DCT」日本价格确定!

继最畅销的REBEL 250、REBEL 500之后,HONDA正式在日本发表了全新车型「REBEL …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