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雅马哈为女性员工举办「摩托车体验课程」

393 2021-2-1

▲与职场同事、家人和朋友一起参加摩托车体验课程。

 

YAMAHA在去年(2020) 11月,特地为企业内部的女性员工,举办了女性专属的摩托车体验课程。之所以会举办该活动,就是为了让员工亲身了解骑乘摩托车的乐趣、进而感受用户的实际体验,当天的活动充满了笑容与欢呼声。

亲身体验并了解用户感受

「这次是我这辈子第一次骑乘摩托车。与汽车相比,我能清楚感受到是我在操控车辆、可以透过风来感受速度感与自然,经过这次体验后,我觉得自己更能够理解,为什么摩托车骑士脸上总是有著藏不住的喜悦」这是一位在体验课程中,第一次接触摩托车的女性员工的真实评论。

 

我们是生产摩托车的企业,理所当然的很多员工都有摩托车驾照,但是当我在跟年轻人交谈时,却发现有很多新进员工提到「我没有骑过摩托车」或「我没有机会骑摩托车」。策画本次活动的太田晴美小姐这么说。

 

因此,我认为要让一般人喜欢我们的产品,就必须让员工先爱上才行,只要员工会爱上自己的产品,那么他们也就会更乐于在工作上,更重要的就是要让员工理解消费者的感受,才能持续制作出让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所以才会促成这次活动的举行。

 

▲太田小姐说到「我很高兴每个人在体验完后,都是笑著回来的」

来自公司”爱管闲事的人”的支持

活动当天,现场的笑声、欢呼声及掌声不断,活动共分为三种组别,分别是针对没有摩托车驾照员工的「很高兴遇见你」课程,以及虽然有驾照却很少骑车的员工的「好久不见」课程和「初级」课程。在 “很高兴认识你”的课程中,学员们得到了许多上司、同事、家人及朋友们的帮助。

 

当学员带著安全帽跨上车后的表情还会笑,但一发动引擎后就彷彿如临大敌的变得惊慌失措,这时周围的教官、上司或同事们就会七嘴八舌的说「慢慢来、慢慢来不用紧张、放松肩膀」等鼓励的话,当摩托车真的动起来时,他们还会称赞到「你真厉害!」等,教官说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了同情心。

 

相信每个人在第一次骑摩托车的时候都会紧张害怕,所以公司都对第一次体验摩托车的员工给予极大关心,就像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 (笑)。

 

作为公司为了创造出良好且平等职场环境,YAMAHA积极推动各种活动来支持女性员工,例如不分性别的工作内容、家庭生活的研讨会或是领导阶层的培训等,参与过这些活动的员工提到「我觉得公司提供这些机会,是YAMAHA特有的一种支持女性员工的方式,且这方式对员工而言帮助颇大。」

 

另外一位参与本次摩托车体验课程的员工提到「我虽然有初级摩托车驾照,但考完后完全没有骑过车,我也以为未来我再也不会骑车上路了。但这次参加了初级课程,跟著教练从练习场骑到一般道路上时,我感动到差点哭了出来,虽然只是短短一个多小时的骑乘,但似乎成为了让我想要买一辆摩托车进行摩托车生活的契机。」

 


▲提供在公共道路上骑乘体验,针对拥有驾照的员工的 “初级课程 “。

 

YRA (Yamaha Riding Academy) YAMAHA骑乘学院

本次针对女性员工的摩托车体验课程,是YAMAHA在近七年来的第三次举办,看著学员从活动刚开始的不安及惶恐,到两个小时活动结束后的笑容,让我意识到我们YRA举办活动的高品质与正确性。(策划小组:小林 亜由子)

相关新闻页面

他山之石/日本大刀阔斧修法以降低事故发生率!

「危险驾驶」最重可处5年有期徒刑 日本从今年6月30日起,将针对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继续阅读

 

 

 

他山之石/教育从小开始 YAMAHA「引擎组装拆解教室」

由YAMAHA举办的「亲子引擎拆解组装教室」活动,在日本「第13届儿童设计大奖」中…继续阅读

 

 

 

他山之石/就业率100%!日本完善的摩托车技师养成计画

摩托车的维修保养是一项能守护顾客财产与安全的重要工作,而在日本想要将车辆拆…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YAMAHA」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