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长专栏】回顾2020五大注目车型-欧美厂牌篇

571 2021-1-13

 

又到了公布每年惯例的排行榜的时间,以下就为大家送上由Webike摩托新闻编辑长Kenny佐川,针对2020年推出的新车款所选出的排行榜。

 

评比标准将以话题性、关注度、技术以及冲击性等进行综合性评价,这份排行榜只是编辑长Kenny佐川根据个人的评断所做的排行,请大家以轻松的心情阅读。顺带一提,榜单并没有列入尚未上市的车款;继上一次的日本厂牌篇之后,这次要为大家送上的是欧美厂牌篇。

 

【编辑长专栏】回顾2020五大注目车款-日本厂牌篇

又到了公布每年惯例的排行榜的时间,以下就为大家送上由Webike摩托新闻编…继续阅读

第1名 HARLEY-DAVIDSON「LIVEWIRE」

全球首款电动版运动车款竟然是由Harley-Davidson制造

 

在这之前绝对不会有人会想到,重视传统、以不变应万变的Harley-Davidson,竟然是打头阵第一个杀入电动版运动车款市场的厂牌!绝对没有任何事情会比这件事还让人感到意外!

 

Harley-Davidson利用电动马达在瞬间产生扭力的特性,让LIVEWIRE从0加速到100km/h只要花费3.0秒钟,而且一旦充饱电,它的续航距离就能够达到235km。不仅拥有杰出的性能,在实用方面也获得满分,整台车的完成度高得惊人。在Harley-Davidson去年于美国举办的国际试驾会上,LIVEWIRE清澈透明的电动排气音浪也让人稍为窥见了未来摩托车会有的样貌。

 

在现今高声呼喊减碳排放的浪潮中,这款领先未来的车款可以说是意义重大。顺带一提,日规版LIVEWIRE也适用Level 3快速充电的CHAdeMO规格。该出手时就会出手!Harley-Davidson果然不亏是全世界最古老的摩托车制造商!

第2名 BMW「R18」

史上最大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工业大国-德国的自豪处处可见

 

以「超车时的愉悦」作为宣传口号,在高性能运动车款以及冒险车款中赢得广大车迷支持的BMW,出乎预料之外地推出了这台惊人的巡航车。

 

新款R 18致敬了昔日的名车R5,作为在现代重新复苏的全新车种,它搭载了BMW Motorrad史上最大排气量的发动机—1802cc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并且配备3种驾驶模式、循迹控制系统以及电动倒车档等等最新技术。

 

裸露在外的轴传动等等配备让人联想到古典BMW的设计也都极为出色,特别是First Edition还由专业工匠亲手画上了细条纹涂装,绝对会让死忠车迷垂涎三尺。

 

在柏林总厂生产证明的「BERIN BUILT」刻印等等,这款精心打造的车款到处可见工业大国德国展示其自豪的一面。

第3名 KTM「250ADVENTURE」

加入拉力战车直系DNA的250

 

赢得达卡拉力赛18连霸、站在金字塔顶端的KTM投入了他们在达卡拉力赛获得的技术知识研发而成的「Adventure」系列,是一款能够驾驶在公路上的拉力车款。

 

这次拥有1290、890、790、390等等车款的Adventure系列,最新加入了系列车款中排气量最小的250 ADVENTURE。它最大的魅力就在于,250 ADVENTURE在日本或台湾都只要普通摩托车驾照就能够驾驶,而且还完全不需要车检。

 

如此平易近人的车款,再加上性能强大的水冷单缸发动机以及坚固的钢管车架、前后19/17吋轮框与长行程的避震器等等,从配备上来看它完全就是正统的拉力车款。

 

顺带一提,搭载相同车体的390 ADVENTUR,之前就曾在国际试驾会上展示出其继承拉力战车直系血统的惊人越野能力,在充满火山岩的加那利群岛荒地上也应付自如。因此,自然也让人对这个系列的250cc版本充满期待。

第4名杜卡迪「Streetfighter V4 /S」

兴奋度NO.1,让你HIGH到不由自主高喊「竟然这样也行」的车款

 

在新车款相对较少的2020年款杜卡迪车款中,最为耀眼的绝对非新款Street Fighter V4莫属。

 

拆掉最顶级超级运动车款Panigale V4的整流罩,装上宽版把手,采用如同车名一样的悍将造型,搭配上与中排气量车款不相上下的178kg(干燥重量)轻盈车体,最后再搭载最大能够产生208ps马力的1100cc Desmosedici Stradale发动机。除此之外,还搭载了定风翼与电子控制外壳等等,是一款采用大量MotoGP高科技的终极悍将车款。

 

特别是高阶版的V4S还配备了前后Ohlins电子控制避震器以及锻造轮框等等,配备更是极致豪华。虽然包含接近300万日元的售价在内,Streetfighter V4在所有方面都是公道最强车款,不过在实际驾驶时,它容易驾驭的程度也让人意外到不行。

第5名TRIUMPH「ROCKET 3R 」

全世界最大排气量的发动机,运动性能大幅进化,规格超乎寻常的一台

 

搭载了市售摩托车中全球最大排气量的发动机——2500cc三缸发动机的车款就是新款ROCKET 3R,光是它那惊人的存在感就足矣构成进入这次榜单的理由。透过全面改良旧款让它的最大马力达到167ps,并且还拥有了与汽车相提并论的221Nm最大扭力,可以说是在各方面都已经超乎正常车款该有的规格。

 

另一方面,这台车却也减轻了40kg的车重,底盘系统也采用了SHOWA制前后避震器,并且搭载了Brembo最顶级的刹车系统,在配备方面也是焕然一新。四阶段的驾驶模式、转向ABS系统、循迹控制系统以及全彩色TFT屏幕显示器等等,大量加入现在最新的电子控制系统也是它的一大优点。

 

在打开油门的途中,就让骑士感觉到好像有人从背后拿铁鎚重重一敲的冲刺快感,更带你进入了在其他摩托车无法体会到的极速世界。除了上面提到的特点以外,大幅度改良运动驾驶性能也绝对是它值得称赞的优点。

相关新闻页面

【编辑长专栏】众所期待的 KTM「250 ADVENTURE」

KTM终于在日前发表了车迷们期待已久的250cc冒险车款「250 ADVENTURE」。 踏入冒…继续阅读

 

 

 

「LiveWire」创下最高时速及最快成绩纪录!

Harley-Davidson于日前公布旗下的电动摩托车「LiveWire」在美国Indianapolis举行的…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贴地巨兽 Triumph「ROCKET 3 R」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スクリーミン…继续阅读

 

 

 

 

「Webike摩托新闻」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