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跑更快!雅马哈「NIKEN」即将改款?

760 2021-1-5

 

时序进入了2021年,继雅马哈在2020年底接连推出采用新发动机的MT-09、TRECER 9之后,以MT-09为基础、搭载相同发动机的NIKEN,也将迎来第一次的改款?

为了对应EURO 5必须进行的改款计划

在雅马哈于2014年推出MT-09时,就因为这具847cc水冷四冲程并列三缸发动机而名声大噪,因为虽然是四冲程发动机,但最大马力与扭力却能与二冲程发动机相比,也让它获得「扭力大师」的称号,且当时低于8000美金的售价也相当平易近人且实惠。

 

 

至于NIKEN则是雅马哈在2018年,以MT-09的车架及发动机结构为基础,推出前两轮、后单轮,拥有LMW结构的三轮车款。

 

 

它配备了先进的悬架系统及转向辅助系统,当然MT-09引以为傲的847cc并列三缸发动机也完整移植,因此NIKEN的产品定位虽然较特殊、车辆价格偏高,但自推出以来就获得车主的极高评价。

 

 

而就在几个月前,雅马哈发表了2021年款的MT-09,新年款MT-09不仅外观大幅更新,就连发动机结构也有大幅度调整,排气量加大到889cc,最大马力117.4hp、7000rpm就能提供9.5 kg-m的最大扭力,让MT-09更接近「SUPER NAKED」的境界。

 

全车规格大跃进!雅马哈 2021年款「MT-09」

雅马哈 的三缸暴力街车 MT-09 于昨日无预警线上发表后,今天原厂也释出…继续阅读

 

 

 

就在MT-09发布没多久,搭载同样发动机的运动冒险车款TRACER 900也随之改款登场,采用新发动机后也更新车辆名称为TRACER 9。

 

三缸冒险王!雅马哈「TRACER 9/GT」改款亮相

不出众车迷所料,雅马哈不久前,接连推出了搭载符合EURO 5标准、排气量加…继续阅读

 

 

因此几乎可以肯定,搭载相同发动机的NIKEN及NIKEN GT,在不久的未来一定会进行改款。

 

 

尽管雅马哈官方对此并没有表达任何意见,但考量到NIKEN未来还将继续推出、MT-09完成发动机更新作业、某些地区已经开始使用EURO 5标准等情况下,NIKEN换装新发动机的改款计划一定会发生,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新闻页面

雅马哈官方推出「MT-09/XSR900」碳纤维改装套件!

一般来说,只要看到「Yamaha Yard Built」,就代表是由YAMAHA官方推出的改装套件…继续阅读

 

 

 

高规斗士突袭问世!雅马哈 2021年款「MT-09 SP」

雅马哈突然在欧洲公开了新的MT-09 SP,这是在前一周发表的MT-09的高阶型号,…继续阅读

 

 

 

向「NIKEN」发起战帖!Aprilia将推出三轮车款?

Aprilia似乎正在努力推出新车款,而该车款的三轮结构,或许将会成为YAMAHA NIKE…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越骑越喜欢!雅马哈「NIKEN GT」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takaroboさ…继续阅读

 

 

 

为何雅马哈「NIKEN」仍会倒车?解析原理给你听!

上周在外网上出现一篇「为什么像Niken这种三轮车,驻车时还是会倒车?」的发问,对…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名符其实的Gran turismo「NIKEN GT」

雅马哈继Tricity 125、155之后,第三波推出采用LMW技术的车款就是搭载著并列3汽…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泰国」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