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兄弟怎么选?雅马哈「YZF-R3/MT-03」

832 2020-12-28

 

由雅马哈所推出的YZF-R25及MT-25,皆为搭载250cc并列双缸发动机、采用相同车架结构为基础,却分别有著全整流罩运动风格及街头悍将风格的车款,在台湾等国家还有排气量为321cc的YZF-R3及MT-03可供选择。

 

你想入门黄牌级距,却不知道该如何挑选车辆吗?这次将透过实际比较除了排气量不同外,包含车架、配备皆相似的YZF-R25/MT-25,为大家比较该如何选择下一辆爱车。

入门级运动车款雅马哈 YZF-R25

 

继承雅马哈旗下超级运动车款YZF车系家族特征的YZF-R25,采用全整流罩加上固定在上三角台下的分离式手把,带来前倾的驾驶姿势,能让骑士驾驶在曲折蜿蜒的道路上时,产生让人兴奋的感觉。

 

YZF-R25搭载在12,000 rpm时能输出35ps最大马力 (YZF-R3=41ps/10,750 rpm),最大扭力则是2.3kg-m/10,000 rpm (YZF-R3=2.9kg-m/9,000 rpm)的并列双缸发动机,搭配上Ø37mm倒立式前叉、17吋轮框及1380mm的轴距,以及座垫高度仅780mm的坐垫、14L油箱等,所有配备及规格,都相当适合刚刚进入大型重型机车级距,且喜欢运动竞技风格类型车款的骑士。

Hyper Naked风格雅马哈 MT-25

 

MT-25采用与YZF-R25相同的发动机、底盘及悬架系统,但是车体设计采用雅马哈独家具有个性且强大又充满神祕感的「Hyper Naked」风格。

 

虽然大部分规格皆与YZF-R25相同,但采用一体式把手的MT-25在狭窄的道路上更为灵活、长途旅行时也更舒适,因为MT-25的把手位置较高,能以上半身较挺的姿势进行驾驶,相对适合那些把骑车当休闲、从家门口出发后就没有压力悠哉驾驶的骑士。

 

不仅如此,现行款MT-25采用了MT车系的家族设计,单圆型鱼眼头灯搭配上方的线条型定位灯,加上毫无遮盖、完全裸露的并列双缸发动机,整体成功营造出一种只要看过就会留下深刻印象的车款特色。

 


▲YZF-R25与MT-25的坐垫高度一样皆为780mm,以身高182cm的骑士来说,两款车皆能双脚稳定踏地,双脚著地性相当不错。

 


▲皆有车系家族特色的车头,灯具都为LED灯组。

 

▲驾驶视角,两者皆采用全液晶仪表板,由此也可看出两车款驾驶姿势的明显差异。

 

▲两车车尾布局几乎完全相同,仅车头整流罩部分有著明显差别。

 

▲油箱皆为内层油箱搭配造型油箱罩的设计,在转弯时的下半身也能更容易贴紧油箱。

 

▲前、后座垫完全相同的车尾结构。

 

▲因为是共用车架基础,所以脚踏套件及位置也都相同。

 

▲由于主打风格不同,YZF-25的配胎为IRC RX-02、MT-25的原厂配胎则是IRC RX-01。

相关新闻页面

【试驾报告】倒叉上身操控更优化!雅马哈「MT-25」

▲与同门人气车款YZF-R25共享车体结构,全新改款的MT-25终于在2019年初次露面…继续阅读

 

 

 

250cc级距烽火连天!4缸「YZF-R25M」降临?

最近一年来,在250cc级距最受关注的车款,莫过于把4缸引擎带回此级距的KAWASAK…继续阅读

 

 

 

白牌王者决定战!「YZF-R25/CBR250RR」 篇

虽然新款的日规YZF-R25已经登场,但等不及它上市的丸山浩早在日前便先一步跑…继续阅读

 

 

 

新旧世代CBR250RR/YZF-R3的超高转速炸裂对决! Vol.1

现在250cc运动车款发动机的主流是并列双缸发动机,不仅速度快、骑起来也让人很享受,…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越南」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