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与狂牛的限量恋曲!杜卡迪与兰博坚尼联名DIAVEL 1260

 

Ducati在欧洲地区,公布了一台极为特别的摩托车款-「DIAVEL 1260 LAMBORGHINI」,这台特别版DIAVEL 1260,是由在义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Emilia Romagna)Motor Valley设置据点的两大厂牌,一起合作推出的联名特仕款。

限量630台、灵感来自蓝宝坚尼「SIÁN FKP 37」的特别设计

Ducati的「Diavel 1260」是一台曾在红点设计大奖与Good Design Award(优良设计奖)等,世界级设计大奖中获得好评的大型巡航车。

 

与其说它是一台巡航车,倒不如说它的风格比较像是大型NK街车。骑士能非常悠哉地进行运动骑乘,在巡航方面的表现也相当杰出,甚至它的坐垫高度只有780mm,因此极为容易驾驭。

 

搭载可变汽门结构DVT的L型双缸引擎可以产生159ps的最大马力,从容易操纵的低转速到马力充沛的高转速区域都能够自在转换。转弯倾角左右各41度,完全绰绰有余,虽然采用宽度达240mm的超粗轮胎,但是它的操控性能依旧非常自然。

 

在2019年式Diavel 1260问世当时,试乘报告中就曾表示过「以惊人成本制造的1300cc大型NK街车,终于出现了正统的后继车款」。

 

而这次加入Diavel 1260系列的特别限定版,就是本文要为大家介绍的「DIAVEL 1260 LAMBORGHINI」,这台摩托车是由在集结汽车产业中的全球顶尖企业,以Motor Valley闻名的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Emilia Romagna)设立据点的两大品牌Ducati与蓝宝坚尼(Lamborghini)联手打造而成。

 

 

这个联名企划的灵感来源是蓝宝坚尼(Lamborghini)旗下首台油电混合超跑「SIÁN FKP 37」。这台车在当时仅仅限量推出63台,配合不同顾客的要求打造出各自专属的终极限量跑车,据说它在设计上参考了传奇超跑「Countach」。

 

 

这台DIAVEL 1260 LAMBORGHINI是Ducati将引擎与马达合计输出马力为819ps,蓝宝坚尼(Lamborghini)史上马力最强大的车款SIÁN FKP 37的设计概念转移到摩托车的世界,并且重新设计过营造Diavel风格呈现的配件才成功诞生出来。它采用了轻量且让人联想到汽车设计的锻造轮框、碳纤维制造的进气口以及散热器盖等等配件。

 

▲让人联想到汽车设计的锻造轮框

▲大量碳纤维制零件

 

这台摩托车采用的涂装配色「Gea Green」与SIÁN FKP 37所使用的颜色一模一样,并且还在车架以及轮框部分加上命名为「琥珀金」的特别色。

 

 

前轮煞车装置中的Brembo制煞车卡钳则是使用了所谓的「Ducati红」,甚至还在排气管上,加入了参考六角形与Y字型的蓝宝坚尼(Lamborghini)设计元素。

 

 

摩托车的原型则是高阶版的Diavel 1260S,前后悬吊装置都采用Ohlins制产品,并且延续使用了以6轴惯性测量装置IMU为基础的电子控制配件。

 

 

在跨坐上去那一瞬间马上让人感受到Ducati×蓝宝坚尼(Lamborghini)风格的TFT萤幕在启动时会出现Diavel 1260的车影以及两家品牌的商标。除此之外,骑士还可以另外加购由Ducati设计中心设计的特别涂装版安全帽。

 

 

DUCATI 2021年式DIAVEL 1260 LAMBORGHINI

主要规格

车型机种 DIAVEL 1260 LAMBORGHINI
总长x宽x高 (mm) 尚未公布
座高 (mm) 780mm
轴距 (mm) 1,600mm
车重 (kg) 246kg (配备重量)
引擎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门L型双缸
排气量 1262cc
最大马力 159ps/9500rpm
最大扭力 13.2kg-m/7500rpm
油箱容量 17.0L
轮胎尺寸 120 / 70ZR17
240 / 45ZR17

相关新闻页面

三版本完全制霸!DUCATI「XDiavel」发表

讲到巡航车,壮硕的肌理线条、舒适为取向的长轴距加上硕大的 V 型双缸,都是人们…继续阅读

 

 

 

DUCATI 顶规新成员「Panigale V4 SP」登场!

Ducati 自 2020 年式将 Panigale 车系的成员换上统一面貌后,也象征自家性能标竿已…继续阅读

 

 

 

换脸大作战!DUCATI「SuperSport 950」新面貌

自从 DUCATI 在前年大动作的推出 Panigale V4 之后便马不停蹄的将旗下产品动刀改…继续阅读

 

 

 

全路面制霸!DUCATI「Multistrada V4」改款发表

Ducati日前公布了搭载全新设计V4 Granturismo引擎的新款「Multistrada V4」。这次发…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DUCATI」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