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拉力风格满载!雅马哈XT600Z Tenere

773 2020-11-19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ninnin」分享他与XT600Z Tenere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XT600Z Tenere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XT600Z Tenere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的自我介绍]

驾驶经验

我在大学一年级就拿到摩托车驾照,已经有30年左右的骑车经验。

 

如何享受摩托车生活

主要用于旅游和露营,跑山和泡温泉,我也常准备充足的进行长途旅行。(我也想去北海道,九州和四国!)

 

一年的行驶距离2000 ~ 3000公里左右,因为孩子还小所以不能进行太远的旅行。

 

入手时间

这是我在2003年买的二手车,共拥有约四年左右,曾骑着它环绕东北一周的旅行了两次,是一辆能载着帐篷并且陪我长途跋涉的摩托车。

 

但是,因为我无论如何都想要购入我的梦想车款Ninja,在犹豫了半天后,我决定把它卖掉换了别台车。

 

入手动机

我原本骑的是铃木 DJebel 250XC,但坐久了屁股会痛,很难长途跋涉到林道,因此我决定购买排气量更大的车款,以便可以轻松驾驶在泥泞地中。

 

由于Africa Twin和BMW的GS都太大了,我怕无法驾驭,所以选择了这款XTZ660 Tenere,因为它具有一定的排气量且重量相对较轻,加上车身是英国绿+金色的线条很漂亮,且两颗圆形头灯等,很有拉力赛的氛围。

2. [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两颗圆形头灯及手把等,很有拉力赛的氛围。
・ 20L大油箱搭配油耗优异的单缸发动机,加满一桶油的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
・加装GIVI风挡后,即使是高速行驶也不必担心狂风。
・良好的可装载性(易于装载的后座和后货架是标准装备,也可以进行包括森林道路游乐的露营旅行)
・英国绿与金色的线条是一种时尚的色彩和风格,是让人能神魂颠倒的颜色和风格。
・48ps的适中动力让高速驾驶变得相当轻松。

 

3. [不足之处]

・坐垫高度很高 (即使这样,也还是比GS1200 ADV和Africa Twin等要好),加上我的脚不够长,双脚着地性会让我有时候会怕怕的。
・与有着帅气拉力赛氛围的车头相比, 车尾周围(例如排气管)是相当老气的。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如果喜欢拉力赛风格的人可以考虑,至于颜色,我觉得英国绿真的是又时髦又大方的颜色。
・大容量油桶及后货架等是标准装备,推荐给喜欢露营旅行和长途旅行的人。
・如果喜欢的话,总之是稀有车(或者说是不受欢迎的车),一旦找到了就必须要马上买。
・比目前流行的冒险车款还要能越野,因此更适合想去林道的人。

 

相关新闻页面

完美句点!雅马哈「SEROW 250」正式结束生产

YAMAHA在今年(2020)1月发表《SEROW250 FINAL EDITION》作为SEROW车系的最终版…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以旅行为名 雅马哈「Touring Serow」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とど分享他…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此生挚爱!雅马哈「SEROW 25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たごさく分…继续阅读

 

 

 

【订料动手改】把SEROW的原厂挡泥板装到XR230身上!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TT-R」分享…继续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