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超保值车款!雅马哈SEROW 225WE

526 2020-11-18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こーひーや」分享他与SEROW 225WE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SEROW 225WE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SEROW 225WE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的自我介绍]

驾驶经验

我是生活在日本都市的日裔美国人,拥有过雅马哈 Virago 400 6年、250cc的CUB、铃木 ST250约5年、每个人都喜欢的SEROW 225约一年半、神秘的KLX150BF。

 

如何享受摩托车生活

我最喜欢独自一人骑车出游到未知的城市,就为了到便利商店喝一杯咖啡。可惜的是,最近我组成了家庭,所以暂时不能自由自在地骑车翱翔,让我觉得有点难过。

 

入手时间

约一年半。

 

入手动机

这一切都要从YouTube上伊万-麦克格雷戈(Ewan McGregor)的《长路漫漫》(Long Way Down)的影片开始说起,它在那部影片中骑着BMW GS横穿大陆,这也是CCR的背景音乐《Tricker》的宣传片,这让我很想骑一辆越野车。

 

虽然我曾尝试用ST250进行改装,但我想要的是一辆,能在没有路的时候推着走、油箱容量大的强悍车款,所以我才决定换掉ST250的购入SEROW 225。

2. [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1.它非常适合越野初学者,只要有地面就几乎都能驾驶。

2.出色的二手价格,即使车龄已经19年,在卖出时还能以100,000日元成交。

 

关于驾驶

越陡峭、越崎岖的路面越适合它。

 

关于外观

对某些人来说会觉得它的外观略显老气,但懂它的人就会觉得它那刚硬的线条超硬派!

 

3. [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1.长途驾驶时很无聊,因为每个档位间的齿比太密了,一下子就以最高档位巡航。

2.长时间驾驶后,单缸发动机造成的震动可能会让螺丝消失…

3.在夏天时的坐垫非常热,因为发动机废热很容易传递到座垫上,所以在夏天时常常站着骑车 (笑)。

4.由于后车身没有类似裙子形状的侧盖,所以很难安装马鞍包,后座空间也无法安装我想要的大型座垫包。

5.因为是旧款的225,所以很多零件与250不通用、零件也相对难找,这也是我觉得麻烦所以换掉它的原因之一。

 

关于驾驶

1虽然发动机是单缸形式且排气量仅225cc,但因为我是从ST250转换过来,所以动力不足这点我还能接受。

2.可能是车种设定的问题,我总感觉它的接地感很模糊、薄薄的前手把在转弯及下坡时也让人害怕。

3.脚踏位置很后面、油箱却比一般车款高,对我来说驾驶姿势有点不舒服。

 

关于外观

我其实不太喜欢它那较刚硬的车身线条。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对于想前往未知地区的人来说,这是一辆相当适合入手的车款,但是考虑到年份较老及零件难找,如果你是习惯一个人骑车乱跑的人,建议可以多考虑考虑其他车款 (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换车)。

 

相关新闻页面

完美句点!雅马哈「SEROW 250」正式结束生产

YAMAHA在今年(2020)1月发表《SEROW250 FINAL EDITION》作为SEROW车系的最终版…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以旅行为名 雅马哈「Touring Serow」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とど分享他…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此生挚爱!雅马哈「SEROW 25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たごさく分…继续阅读

 

 

 

【订料动手改】把SEROW的原厂挡泥板装到XR230身上!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TT-R」分享…继续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