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2021年款PCX 125踏板车小改款亮相!

3671 2020-11-16

 

本田在欧洲地区推出了第五代的全新PCX125,搭载四气门的全新发动机以及进化后的车架,并且加入了循迹控制系统。除了上述提到的这些配备之外,本田还改良了后避震器、扩大坐垫下方收纳空间的容量,甚至还全新采用了智慧晶片钥匙、USB Type-C的充电座等等。

外观重新设计、加大坐垫下方的空间

新款PCX125的外观延续了现行款的风格重新设计过,配备日行灯的LED头灯以及X字型的LED尾灯也都是新的设计。

 

坐垫高度虽然保持不变,但是却改掉了坐垫形状藉此提高双脚著地性。坐垫下方的收纳空间则是增加2.4L的将容量加大到30.4L,脚踏空间也向前方以及左右两边增加30mm。

 

另外,前面的置物箱还设置了USB Type-C的充电座,骑士可以直接在这里帮智能手机充电。「宽版屏幕」的液晶仪表板也是采用了全新的配备,屏幕上可以清楚地显示出里程数、单次里程数、油量表以及油耗表等等行车资讯。

 

除此之外,这次的新款也延续了PCX一直以来的传统-宽版镀铬把手。智慧晶片钥匙也可以直接拿来开关选购配备的35L置物箱。

 

▲全新设计的「宽版屏幕」液晶仪表板,清楚地显示出丰富的行车资讯。

 

▲全新设计的LED头灯还附上了日行灯(DRL)。开近光灯时会亮起左右两边的灯具,远光灯则是包含中间的灯具在内全部都会亮起。

 

▲按下刹车灯时,尾灯中央会亮起一个X。

 

▲坐垫下方的空间增加了2.4L的容量,变成30.4L。

通过EURO 5排放标准的全新四气门发动机「eSP+」

配合EURO 5废气排放标准改良的新水冷SOHC发动机从2气门改为4气门,缸径×行程也从原本的52.4×57.9mm调整为53.5×55.5mm,藉由加大缸径挤出一个能够将发动机改成四气门设计的空间。

 

压缩比从11提高到11.5,再搭配比现行款多出2mm,直径28mm的节气门让新款的马力比现行款增加0.2kW。(现行款:9.0kW/8500rpm、11.8Nm/5000rpm→新款:9.2kW/8750rpm、11.8Nm/6500rpm,以上数字皆为为欧规版)。

 

再加上它也提升了加速能力,因此能让它在时速90km/h的状态下依旧可以来趟舒适的巡航。执于这台车的最高时速,根据本田公布的数字则是98km/h。

 

本田还采用了能够避免内径出现歪斜现象、可以装上低张力活塞环的SPINY铸铁气缸套以及减少摩擦产生的液压正时链条调整器,另外还降低了变速箱轴承的阻力。

 

在配合EURO 5排放标准的同时,WMTC模式值也与现行款一样维持在47.6km/L,多出0.1L的8.1L油箱容量更是让这台车在加满油后,续航距离能够达到385km左右。除此之外,HODNA还透过ACG启动马达来改善怠速熄火系统,所以当电瓶电量处于极低状态时就会自动关闭系统。

 

更改轮胎尺寸,配备循迹控制系统

在底盘系统方面,后避震器的行程量增加10mm变成95mm,让驾驶感变得更好。虽然增加了轮胎的宽度,但是后轮的直径却变得比较小(现行款:F=100/80-14・R=120/70-14→新款:F=110/70-14・R=130/70-13)。轮框也采用了全新设计过的产品。

 

车架从现行款的弯梁式改为双摇篮式,并且还改造了大幅度提升刚性的钢管车架。现行款的轴距从1313mm改为1315mm,虽然变动的幅度极小,但是前倾角/曳引力距却从现行款的27°/86mm修改为新款的26°30′/80mm,装备重量则是维持在130kg(以上皆为欧规数值)。

 

在刹车系统方面,前轮是220mm直径的单碟盘+2活塞刹车卡钳,后轮则是直径130mm的鼓式刹车,而且前轮还配备了ABS系统。搭载首度在PCX上出现的循迹控制系统也是这次新版的一大卖点。

 

第一代PCX在2010年问世,本田在2012年改良了发动机,并在2014年将灯具类全部改为LED灯,2018年则是重新设计了车架,这款人气绝佳的PCX从推出以来就一直持续在进化。

 

想必本田藉由这次的改版能够让它更好地坐稳125踏板车王者的宝座。虽然这次并没有公布150cc版本以及油电混合版的PCX,但是本田应该会在近期公布包含这两种版本在内的日规版。

 

▲后悬架增加了10mm作动量的改为95mm,轮胎方面虽然将轮框改小,但是却选用了大一号的130/70轮胎,虽然外径几乎没有改变,但是却成功增加了轮胎高度,因此应该能使得驾驶感变得更为出色。

本田 2021年式欧规PCX 125

▲本田 2021年款欧规PCX 125Matt Dim Gray Metallic

 

▲本田 2021年款欧规PCX 125Matt Dim Gray Metallic

 

▲本田 2021年款欧规PCX 125Matt Dim Gray Metallic

 

▲本田 2021年款欧规PCX 125Pearl Jasmine White

 

▲本田 2021年款欧规PCX 125Candy Luster Red

 

▲本田 2021年款欧规PCX 125Matt Galaxy Black Metallic

相关新闻页面

【试驾报告】主诉动感风格!本田「RX125FI SE」

这次要为大家带来试驾报告的,是一款有著年轻运动化外型及舒适乘坐体验的速可达…继续阅读

 

 

 

对应EURO 5!「FORZA 250/PCX 150」大改款在即?

本田 FORZA:通过EURO 5废气排放标准并全面改版 本田看透欧洲市场,推出了…继续阅读

 

 

 

AP 本田在泰国推出「PCX Electric Eco system」

AP Honda宣布与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继续阅读

 

 

 

MONKEY/MSX/CROSS CUB/PCX/CB125R无差别乱斗!最终评价篇

在日本的普通重型机车拥有许多优点,不仅法定最高时速达到60km/h而且还不需要两…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