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最棒的伙伴!雅马哈DT200WR

931 2020-11-16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decopei」分享他与DT200WR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DT200WR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DT200WR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的自我介绍]

驾驶经验

我在16岁那年就考到轻型摩托车驾照,但在当时受「三不运动」影响,一直到22岁材考到大型摩托车驾照,并一路骑摩托车到现在的53岁。

 

如何享受摩托车生活

一般道路、赛道、越野、长途旅行、迷你摩托车赛事、安全驾驶比赛、通勤、DIY改装…等,我很享受各种有关于摩托车的活动,最近比较长进行公路半日游或假日窝在家改车不出门。

 

入手时间

它是我在1991年购买的新车,并一路驾驶到现在已经30年,只要有零件可以维修的让它正常运作,我就不会放弃它。

 

入手动机

在1991年当时,最热门车款就是越野车,那个时候在我家及县内都保留不少有趣的林道,因此林道及越野驾驶在我的朋友中变得非常受欢迎,我还曾在1988年购买了DT125R(3FW1)作为第二辆摩托车。

 

DT200WR发表当时可是一款具有超高规格的车款,加上可以在一般道路上驾驶,因此我毫不考虑地买下它,也因为它持续提供我不负期待的动力、可靠性及易维修、易操作性能,让我到2020年还在骑它。

 

2. [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轻巧易于操作,耐用、简单且维修容易。

 

关于驾驶

轻巧而强大,车身和前后悬架间的配合度相当高,让我不仅可以在林道和越野赛道上享受它,即使是在铺砌的蜿蜒道路上也可以舒适地驾驶,优点就是不能忽略几乎没有振动的事实。

 

关于外观

我认为,这是迄今为止同年份间最酷的越野车,即使到了30年后的今天,我仍然认为这是一种绝妙的款式,不仅不会感到过时且永不疲倦。

 

3. [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我对摩托车本身没有任何抱怨,但是因为它很老了,所以有些零件越来越难找。

 

关于驾驶

没有任何不满,车架、悬吊、发动机、煞车等都很棒。

 

关于外观

我不太喜欢头灯及前挡泥板的造型,所以我透过改装来更换。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由于它是搭载二冲程发动机,所以就算大半年没有管它,要骑的时候梯几下启动杆就会醒来,而且还很坚固耐用。

 

但是,因为年份越来越老、零件也越来越难找,如果没有DIY及找零件的能力,这是必须慎重考虑的一点。

 

相关新闻页面

开拓全新世代的跨时代车款!1988-99年篇

※本文所提到的「第一次」指的是「能够在一般道路上骑乘的市售摩托车款」的「第一次…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稀少的大排量单缸车款 雅马哈「SZR66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poisonous」…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超值四缸车款!雅马哈「FZ1 fazer」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FAZER く…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