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排改侧排!光阳三轮车「CV3」专利图现踪

624 2020-11-14

2017 年米兰车展上光阳展出了 C Series 的 Concept Bike,其中颇为吸睛的三轮车款 CV3 在近日于专利局现踪,然而专利图面上的设计对比 2017 年亮相时的样貌似乎略有不同,莫非 CV3 真的快要市售化了吗?!

 

首先从 CV3 初次亮相时的外观来看,在设计上采取前二后一的三轮架构,并以单座顶篷式的设计成功引起话题,而且为配合顶篷设计,风挡的长度一直往后延伸到位于后座的增设配件并与之相连,而从造型上判断,后座位置的顶篷配件似乎也具备了后箱的功能,虽说如此设计并非首创,但也算是台湾车厂的一大步。

 

2017 年当时的概念图中可以看到,全车侧面看起来也相当简洁,排气管的设计也采取底置式设计,摇臂得以整个露出,相当帅气。

 

而当年释出的概念图中也出现了移除后座增设配件的样貌,并改为短风挡的形式。

 

但在最新的专利图面中并未出现顶篷式的机构,仅出现短风挡版本的全车图样。

 

而专利图中也可看见在车辆右侧出现了硕大的排气系统,根据经验判断,这很可能是为了市售化需求而采取的设计变更,而概念图中出现的侧置避震安装位置似乎从左侧改到右侧,除此之外,前轮框造型也由原先的三幅六曲爪轮框,改为三幅六直爪轮框,造型略有不同。

 

从专利图中俯瞰及仰视图来看,可以看到排气系统采用 2-2-1 的形式,并且座位设计仍以单乘为基础设计,后座空间从图面上看来与概念车相同,是供顶篷配件使用的底座。

 

车头、车尾设计部分,除了大灯灯具周边造型看起来有些变更、风挡造型看起来变得更简单,以及前轮拱中央增开进气孔强化散热外,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

米兰车展照片

 

原文出处:KYMCO 三轮车 CV3 专利图现踪!底排改侧排 实车面市将近?

相关新闻页面

【CyberRider】KYMCO宣布11/26举办「Time to Excite热血时刻」全球发表会

年度机车盛典米兰国际车展因疫情停办预约2021年再见,全球机车专业品牌KYMCO光…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通勤王者 KYMCO「Racing King 18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エンジン」…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大脚都市雅痞 KYMCO「PEOPLE 250」

光阳PEOPLE 250是继CT 250后,XCITING 250动力平台下的又一新品。    …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国产黄牌档车新秀 KYMCO「Krider 400」

虽然打档车类型在台湾并不是少见的存在,你 / 妳可以看见来自日、欧、美各种不同…继续阅读

 

 

 

 

资料授权「小老婆汽机车资讯网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