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元祖冒险车款 铃木V-STROM 100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あめんぼ」分享他与V-STROM 100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V-STROM 1000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V-STROM 1000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的自我介绍]

驾驶经验、如何享受摩托车生活

我有长达35年的驾驶经验,且摩托车款几乎都是铃木,我通常喜欢在周末独自出游去泡温泉,一年则会规划几次与朋友出游的长途旅行 (两天一夜或三天两夜)。

 

入手时间

自从两年半前购买了它后,已经驾驶约14,000km。

 

入手动机

购买动机是我想在长途旅行时能不感到厌倦,也想要有一辆可以用于北海道的车 (温泉附近的泥泞道路),而自从V-STROM1000发表后我就一直关注着它,可惜因为预算问题一直没有入手,幸好在两年半前因缘际会遇到一辆仅跑了100km的试驾车要出售,我想都没想的就用相当优惠的价格购入了它。

2. [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虽然座高对我的身高来说有点不友善,但是就算骑的再远也不会累、长途旅行的回程我也不会打瞌睡了(笑)。

 

关于驾驶

它轻松就可以骑到150km,且坐姿比超级运动车款直挺、前面的风挡还能有效导开风压。

 

关于外观

我不认为每个人都会喜欢它,但是我自己喜欢 (笑),虽然最近出了1050XT…。

 

3. [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座高对我来说不算友善,坐在车上只能单脚着地,且车重还真的有点重…

 

关于驾驶

虽然动力足够,但我个人觉得在低转速时的发动机抖动让人很不舒服,所以我有请motoJP重写ECU,让这情况明显消失。

 

关于外观

我觉得侧保护杠的形状不好看 (1050XT在这就有所改进),所以我自己换装了PUIG制的保险杆。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如果您是喜欢冒险车款的人,我强烈推荐给您!而对于那些想要有合理速度进行长途旅行、搭载露营设备的骑士,也建议可以考虑它,虽然与V-STROM 650相比它的油耗相对劣势,但我认为V-STROM 1000还是一辆值得让人购入的冒险车款。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DL1000 V-ST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