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旅行车款先锋!本田NC750X改款登场

970 2020-11-11

 

接续在X-ADV后,HONDA同步在欧洲推出了2021年式NC750X,新款NC750X除了搭载与X-ADV相同的新款引擎也改变了车架,不仅前后悬吊行程为120mm,同时还降低了座垫高度,使它成为一款更称职的运动旅行车款。

与X-ADV一样搭载全新引擎

HONDA在欧洲发表了NC750X的2021年式版本,与同时间发表的X-ADV一样搭载新引擎且改良了车架结构,让NC750X成为一款更称职的运动旅行车款。

 

首先NC750X的并列双缸引擎与X-ADV一样将排气量维持在745cc,不仅通过更严苛的EURO 5废气排放标准,最大马力也小幅提升至58.6ps/6750rpm,产生转速比现行款多500rpm,而最大扭力产生的转速虽维持在4750rpm,但扭力数据也小幅上升至7.04kg-m,引擎的转速红线更提升了600rpm的来到7000rpm,不仅强化高转速时的再加速性,也优化中低转速时的扭力输出,至于在WMTC模式下的油耗为28.3km /L。

 

NC750X受益于采用电子控制油门,让它有四种动力模式可选 (一般、运动、雨天及自订),HSTC循迹控制系统也有三段可调。至于新款DCT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档逻辑,会随著切换骑乘模式而跟著改变,以获得更自然的感觉。

 

透过改变钢制车架的结构,车身总重量减少了6kg、前后悬吊行程也减少 (前悬吊从153.5mm减少至120mm、后悬吊从150mm减少至120mm),因此座垫高度大幅降低30mm的到800mm (与现行款日规相同)。

 

2021年式NC750X的所有灯组,包含头灯、尾灯及方向灯等皆采用LED灯具,挡风镜的材质也进一步强化,有助于打造鲜明而激进的造型。

 

仪表部分虽未采用与X-ADV相同的仪表板,但也采用新的LCD显示面板、一般车款作为油箱的空间也变成容量达23L的收纳空间。

 

▲NC750X与新的X-ADV和Africa Twin新色一起展示,展现HONDA丰富的冒险车款家族。

HONDA 2021年式欧规NC750X细节

▲大灯全为LED灯组,近光灯时会点亮最上方灯具、远光灯时则会全部点亮。

 

▲尾灯当然也是LED灯组,整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新的LCD仪表板

 

▲一般车款作为油箱的空间,变成容量达23L的收纳空间。

 

▲受益于前后悬吊行程降低至120mm,座垫高度也降低30mm来到800mm。

 

▲油箱跟现行款一样隐藏在坐垫下,开启后座垫就能加油。

HONDA 2021年式NC750X

 

主要规格

车型机种 2021年式NC750X
总长x宽x高 (mm) 2,210×846×1,330mm
座高 (mm) 800mm
轴距 (mm) 1,590mm
车重 (kg) MT:214 kg / DCT:224 kg (装备重量)
引擎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SOHC 4汽门并列双缸
排气量 745cc
最大马力 58.6ps/6750rpm
最大扭力 7.04 kg-m/4750rpm
油箱容量 14.1L
煞车装置 φ320mm浮动双碟盘+双活塞卡钳
φ240mm固定碟盘+单活塞卡钳
轮胎尺寸 120/70ZR17
160/60ZR17

※欧规数据

 

 

相关新闻页面

改款势在必行!HONDA「X-ADV/NC750」将加大排气量?

当环保法规的发展走到分水岭时,摩托车业界自然就会迎来世代交替的过程,而市面…继续阅读

 

 

 

HONDA「CRF300L/CRF 300 RALLY」泰国直播发表!

泰国HONDA在今天(2020年11月10日)透过直播方式,推出CRF300L及CRF300 RALLY…继续阅读

 

 

 

称职二当家!HONDA「CBR600RR」进化史

600SS急剧变化的18年,市场从欧洲转移到亚洲 600cc市售车赛事升格成为世界超…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