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修车】找回消失的仪表指示符号!

498 2020-10-18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webi男」分享他与川崎 zrx110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川崎 zrx1100进行改装与保养,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川崎 zrx1100的优点或不足。

车辆介绍及保养内容

· 关于车辆

 

这是一辆20多年的ZRX1100,经过我的细心保养后,现在的状态非常好。

 

  • 这次的工作

仪表板表面清洁及符号修复

 

  • 工作时间

1.5小时

 

  • 工作难易度

中等

使用的物品

 

・零件编号和使用的化学品

大灯清洁剂

・品牌:Kines Home

・产品名称:大灯清洁器HLC-80BL

详细介绍工作

1:用拧干的布擦去污垢。

 

 

2:打开大灯后,用剪成两半的棉花棒,一边涂抹大灯清洗剂一边清洗仪表灯号灯壳。

 

3:用含有零件清洁剂或酒精的废布对灯壳进行脱脂。

4:将电脑制作的转向灯符号列印出来,接著使用喷雾胶水将其黏贴到剪裁纸上。

5:用刀切出标记的图画。

6:把裁出来的画贴在镜头上就结束了。

工作说明和技巧

这个任务的难度略高,因为剪出来的符号很小,另外远光灯符号的线条不仅很难像原图那样剪掉,而且太细的话也容易脱落,所以我把线条数量减少了一条,把线条做得稍微粗一些。

 

涂抹时,将图片转移到粘性较小的胶带上,将剪好的图片贴在镜头上,用镜头上留下的残余标记作为标记。如果妳担心标记会脱落,可以根据镜头的大小剪一张合适的透明贴纸,贴在上面保护标记,妳可以用贴在手工贴纸上的保护膜来保护贴纸。

建议

如果仪表周围的区域磨损了,我想很多人驾驶的时候都会觉得很失望,更换零件的话价格比较贵,所以可以尝试用裁片来重新制作。至于裁剪出来的东西,高光束的标线比较难做,我觉得应该做几个,选择其中最好的一个。箭头和中性线也是需要细心琢磨的,因为如果不平衡的话,效果会让人失望,看起来很有手工感。

 

抛光也并不难,但要注意不要涂抹太多清洁剂或复合剂,因为如果清洁剂被溅到,擦拭起来会很麻烦。另外,如果妳只想在车标还牢固的情况下进行抛光,注意不要把图片标识区域刮掉。

 

稍微花点功夫,就改变仪表周围的氛围了。在家装店可以购买的切割片就足够了,如果没有清洁剂,厨房清洁剂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作用。这是个不用花太多钱就能让人耳目一新的好方法,对于那些标记似乎已经消失的人,我推荐使用这个方法。

相关新闻页面

【订料动手改】DAEG的前叉内管护盖装到ZRX1100上!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webi男」分…继续阅读

 

 

 

【订料动手改】用ZX-14R零件来减轻「ZRX1100/1200R」的离合器重量!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webi男」分…继续阅读

 

 

 

【动手修车】简单就能消除风挡上的细小刮伤!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webi男」分…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