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30年魅力不减 铃木GSX250S Katana

549 2020-10-14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青JAZZ・・・レストア中」分享他与铃木 GSX250S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铃木 GSX250S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铃木 GSX250S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

我骑摩托车已经有20年的经验,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就买了Zephyr,结婚后换了一辆通勤车,一直在用JAZZ来提高我在维修保养和改装方面的经验。

 

・平时骑摩托车的乐趣

主要是通勤和改装,虽然现在以维修为主要乐趣,但我仍喜欢骑著车在住家附近绕绕。

 

・入手时间

两年前在拍卖会上买到了这辆有点残破的车子,几乎所有时间都花在了修复上。

 

・入手动机

动机是我在小学5年级时看了一本杂志,本来对摩托车毫无兴趣的我,第一次知道有这么漂亮的车,还有一个叫铃木的厂牌。

 

虽然我在取得驾照当时,KATANA是最好的车款之一,但我却买了Zephyr,且在不久后该车发生故障,我却没有经验修复它,因此我开始认真研究摩托车,在学到许多保养经验和驾驶技巧后,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购买一辆KATANA。

2.[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只要化油器调整的好,不管是上班还是旅行都完全没有问题。

 

・关于驾驶

250cc的四缸发动机在拉高转速时的感受,是现在的摩托车所无法享受的。

 

※由于转速拉高速度也不会过快的易于掌控,所以可以安全的享受兴奋感。

 

・关于外观

我一直很欣赏它的外观。

 

3.[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它会随著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而闹脾气 (冷车难发动),如果你只拥有一辆车,并把它当作通勤使用的话,可能会让人不安。

 

・关于驾驶

油耗不怎么样,加上因为车重的关系,刹车性能要改装才够用。

 

・关于外观

我认为它的设计水准很高,虽然不否认它与1100相比显得有些单薄,但是带著散热鳍片的发动机非常漂亮,硬要说缺点的话,就是我对它的造型太过满意而无法改装外观,我甚至连座垫包都舍不得安装。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推荐给喜欢KATANA的人,但因为是旧款,如果不能用心 (加上金钱)对它进行保养的话,就不建议入手。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拥有两台KATANA。

 

相关新闻页面

身价逐渐上涨成为「传奇」的80年代经典车款!

日本车款的最鼎盛时期—1980年代的知名车款,如今纷纷涌现一波「爆涨」风潮,虽然…继续阅读

 

 

 

【订料动手改】用原厂零件修复铃木「KATANA 25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SCC*GSX…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