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A最新技术上身!川崎 2021年款VERSYS 1000 SE

 

川崎旗下同时兼顾高运动性能与驾驶舒适性,并配备17吋轮胎的冒险旅行车款「Versys 1000 SW」,宣布将采用SHOWA的skyhook电子控制避震器,而这也是skyhook技术首度运用到摩托车上。

 

2021年款Versys 1000 SW预计将从今年(2020)10月中旬陆续在世界各国推出贩售。

长行程的电子控制避震器新采用了「skyhook技术」

川崎宣布旗下2021年款「VERSYS 1000 SE」将会是摩托车史上第一台使用SHOWA制skyhook电子控制避震器的摩托车,这项技术能够让驾驶性能以及驾驶舒适性再度升级,预计将从今年(2020)10月中旬起从欧洲地区开始陆续在各国(日本、美国以及其他)贩售。

 

前后17吋轮框加上并列四缸发动机,VERSYS 1000 SE采用了以冒险车款来说相当特别的设计,即使是在路况不佳的柏油路上依旧能够让骑士感到非常舒适,因而确定了它作为SUV休旅车的地位。

 

现行款采用的电子控制系统(透过IMU惯性测量系统作动)包括了电子控制避震器在内的「所有电子配备」,而这次小改版的目标则是让驾驶变得更加舒适,并且提升性能。

 

「skyhook技术」能够透过连动IMU惯性测量系统以及电子控制避震器让簧上重量(sprung mass)彷彿被垂挂在半空中一样,藉此实现稳定的动作反应。来自路面施加的压力尽可能都在簧下重量进行处理,让骑士不会感受到不必要的振动。

 

除此之外,它还能够即时调整悬架系统的阻尼,具备优异的抓地力、可以抑制俯仰运动(特别是在双载时)、高速驾驶时轻快又稳定的转向系统、提高下雨天时的接地感等等,提供骑士安全又快乐的驾驶感受。

 

另外,延续自现行款的配备则包括了透过IMU惯性测量系统作动的无数骑乘辅助电子控制系统、巡航控制系统、全彩色液晶萤幕、转向头灯、加热握把(在部分国家为选购配备|现行日规版则为标准配备)、透过蓝牙连接手机与仪表板的连线功能。

 


▲让摩托车的簧上重量集中在同一条假想直线上,并且控制簧下重量的skyhook技术,让避震器就好像是垂挂在半空中一样,能够将簧上重量的动作压制到最低限度,并且避免多余的俯仰运动(Pitch),据说在双人驾驶时效果特别好。

川崎 2021年款VERSYS 1000 SE

※主要规格尚未公布/10月中旬起从欧洲地区开始依序贩售

 


▲川崎 VERSYS 1000 SE[2021年款]宝石绿×金属黑

 


▲川崎 VERSYS 1000 SE[2021年款]宝石绿×金属黑

 


▲川崎 VERSYS 1000 SE[2021年款]宝石绿×金属黑

 


▲川崎 VERSYS 1000 SE[2021年款]珍珠暴风灰×金属黑

 


▲川崎 VERSYS 1000 SE[2021年款]珍珠暴风灰×金属黑

 


▲川崎 VERSYS 1000 SE[2021年款]珍珠暴风灰×金属黑

 


▲川崎 VERSYS 1000 SE[2021年款]搭载选购配备的车款

 


▲川崎 VERSYS 1000 SE[2021年款]可以透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

 


▲川崎 VERSYS 1000 SE[2021年款]

相关新闻页面

四缸与双缸的宿命对决!彻底比较「ZX-25R/Ninja 400」

川崎即将在今年(2020)9月10日在日本推出Ninja ZX-25R贩售。虽然近期因为这…继续阅读

 

 

 

川崎 2021年款「Ninja 1000SX」新色发表

川崎旗下搭载快排、巡航控制系统及驾驶模式切换等先进电子配备的Ninja 1000SX,将于2020年…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