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ke小学堂】发现H4 LED灯泡的非凡之处!

806 2020-9-18

 

H4大灯灯泡通常都用在大型摩托车上,从旧时代到现代的超级跑车,有很多车款都使用同类型的灯泡,而LED灯泡有着更低的耗电瓦数却有着相同亮度!

 

晚上开车如果不开大灯有多可怕大家一定都知道,在任何道路或旅途中遇到不开大灯的人还会有心惊胆颤的经历。对于有整流罩的车款,大灯的指向(高度)无法轻易更改。然而,如果像老式摩托车一样是靠支架支撑着灯具,就算近光灯坏掉,也可以将灯具向下调整的用远光灯暂时代替近光灯;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最新的H4 LED灯泡产品。

轻巧、惊人的尺寸!

 

LED灯泡不像一般卤素灯泡那样,因为在光源中没有灯丝,所以不会像普通灯泡一样严重发热、灯丝熔断。但是为了让LED发出高强度的光,同样有发热特性,因此冷却系统设备必不可少,而这款新产品就在底座设计了散热鳍片,让热量能通过鳍片的缝隙排出。

 

▲Precious Ray Z(左)和传统的Precious Ray(右)都是Daytona公司的产品, 由“ BELLOF”和“ DAYTONA”共同开发的新产品,被称为LED灯泡的顶级制造商。 尺寸紧凑令人难以置信,灯泡尾端有一个散热装置,并通过线束与电源连接,而新的Precious Ray Z几乎与普通灯泡大小相同。

两种规格可选

 

如果你以前更换过大灯灯泡,可能对亮度和色温(光泽度)有些经验,亮度是以lm/lumens为单位、色温则以K/Kelvin为单位,这款产品被称为 “白炽灯”而不是明亮的白色规格(6500K),该规格是白色并具有轻微色调,色温为4500K。

 

▲即使是紧凑设计,绝大多数车主也不会发现,但如果将产品的实际尺寸与普通H4灯泡进行比较,就会发现它比一般产品紧凑得多。

让其他类型灯泡也能变得明亮的方法!!

 

在某些情况下,插头不是H4型或者因为物理空间的限制,只能沿用目前插头。如今,有许多改装的电气零件能解决此类问题,如果你想让大灯更亮,那”大灯继电器套件 “就是为你准备的!大灯继电器套件可以实现简单的线束管理,而继电器单元并非放在大灯箱内或油箱下,而是放在电池附近或侧盖内。

 

要点

1.与传统产品相比,最新产品的尺寸更紧凑、更容易安装。

2.虽然它们的亮度相同,但可以选择不同色温。

 

近年来,随着发光二极管(LED)技术的发展,LED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由于LED灯具有节能的特点,因此,LED灯被应用于各个码头的夜景灯光和无线电塔(东京塔和东京天空树)的灯光以作警示,近几年在汽车和摩托车领域,很多新车款都将LED灯作为标准配置。这些大灯的设计是完全专用的,因此可以对其进行修改,以纳入任何发光系统。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摩托车上LED灯的亮度对策呢?很多骑士一定想到了这个对策。

 

那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 “卤素灯泡 “大灯开始流行,当时的卤素灯泡的亮度并不高,加上因接线老化导致灯泡亮度下降的情况也不少,即使更换了瓦数更大的灯泡,也存在着为什么灯泡不够亮的问题,原因就是线束老化。线束老化后,就不能提供应有的功率,灯泡的亮度也不尽如人意。

 

由于技术的革新,提高了LED的亮度,各种LED产品已经投入实际使用。在过去,曾有一段时间,人们认为LED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它的节能功能,而不是它的亮度,然而现在,我们不仅成功地降低了功耗,还成功地提高了LED的亮度。Daytona H4大灯使用新引进的现代LED技术,Daytona产品的口号是 “换个H4灯泡就好了”。

 

亮度以lm/lumens为单位,色温以K/Kelvin为单位,这款产品的远光灯亮度设置为1800lm,近光灯亮度设置为1600lm。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两款灯的亮度相同,但却有两种不同的色温设置,亮度高的 “白光 “设置在6500k,而所谓的 “白炽灯”,则设置在4500k。如果单纯从色温值来考虑,我们会说 “白光”。不过,由于每个人看问题的方式不同,有自己的喜好,所以公司设置了两种颜色供大家选择,这也是这款产品的特点之一,可以让骑士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

 

虽然这款产品是 “兼容H4插座”,但不一定局限于以往车款的H4插座,比如70年代以前的老车,就没有使用H4插座的。如果你想让老车的大灯变亮,可以直接买一个名为 “大灯继电器套件 “的线束。大灯的电源从电瓶到保险丝到大灯开关到近/远灯开关,再到大灯灯泡,这是一个给大灯灯泡输入电源的系统,这套继电器套件可以让你的大灯获得足够的光线,轻松通过车检。

相关新闻页面

【DIY小教室】螺丝滑牙怎么办?交给冲击起子吧!

使用螺丝起子的基本原则就是要推和转,如果螺丝太紧就要多用点力气转动,否则会…继续阅读

 

 

 

【DIY小教室】齿比是什么?齿盘该如何搭配及设定?

你是否有过这种经验-在最高档位驾驶时感觉发动机的转速过高?当遇到这种情况时…继续阅读

 

 

 

【DIY小教室】为什么排气管会回火?

你有没有过这种经验-回油门时,排气管发出 「碰碰」的回火(放炮)声?这其实是化油…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