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可爱的小家伙 本田DAX

399 2020-9-17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副部长分享他与本田 DAX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本田 DAX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本田 DAX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平时骑摩托车的乐趣

在我16岁的夏天就获得轻便摩托车驾照、16岁的冬天获得中型驾照,26岁的秋天就成功考取大型驾照。

 

爱车则是从姑姑给我的Chappy 50开始,然后就是MR50、CB250RS、CBX400、RZ350、CBX400、GSX1100S、FZ750等,中途有因为工作关系中断15年左右没骑车,但是我现在拥有DAX、FTR223、CBR250、CB400SB和BOLT。

 

・入手时间

我在2017年冬天从朋友那里得到它,作为CB400SB之后的第二辆摩托车,现在也一直有在骑。

 

・入手动机

搬到东京后我开始喜欢上吃拉面,所以想买一辆摩托车能让我方便地去喜欢的拉面店。

2.[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轻巧紧凑的车身,即使是去小巷子里面的拉面店也可以方便地停车。

 

・关于驾驶

搭载CD90的单缸发动机+无内胎,所以可以无忧无虑地长距离驾驶,但对油耗有点不满意,因为一公升不到50km。

 

・关于外观

我喜欢这种独树一帜的风格,随著对它越改越多也越来越喜欢它了。

 

3.[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油箱容量仅2.5L,这是一个很大的缺点,虽然我在油箱旁边增加了个一1L的副油箱,但只要驾驶超过90km后,还是会担心起油量不足的问题。

 

・关于驾驶

一拿到车我就觉得原厂发动机的动力实在不够,加上我的体重较重,导致骑它在上坡路段时无法超过40km/h。 (笑)

 

・关于外观

有不少的生锈、刮伤和脏污,但因为是老车款,所以我并不太在意。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推荐给喜欢改装的人,因为很多零件和Monkey 50相通,购买二手零件的话价格很便宜且丰富,和第一张的照片相比,可以看到我在它身上花了多少功夫,但我没有使用很多新的零件,所以改装费用相当便宜。

 

相关新闻页面

接连出招!本田「GORILLA/DAX 125」即将问世?

当环保法规的发展走到分水岭时,摩托车业界自然就会迎来世代交替的过程,而市面…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全能好伙伴!本田「FTR223」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もりもりもり…继续阅读

 

 

 

重返美国!本田 2021年款「TRAIL 125 ABS」发表

大家好,我是大叔。   在今年三月,大叔介绍过 Honda Cub 家族中最引人注目的新作…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日本」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