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最美的修长动感车身FAT BOY LOW

430 2020-9-12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惣一郎さん分享他与FAT BOY LOW 2017年款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FAT BOY LOW 2017年款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FAT BOY LOW 2017年款的优点或不足。

FAT BOY LOW 2017年款车主评论

FAT BOY LOW是属于哈雷旗下的Softail家族车款,顾名思义,它是FAT BOY的低座高版本,与FATBOY的最低离地高130mm、座高670mm相比,FAT BOY LOW的最小离地高为125mm、座高则是660mm,可以发现座高降低了10mm、最小离地高也减少了5mm。

 

车主惣一郎さん目前所骑的FAT BOY LOW虽然车架很大,但看起来却很修长,车架、空气滤清器盖、轮框及排气管都是黑色,就连油箱和挡泥板都是黑色,他本人也对”又大又黑又酷,低趴修长而充满活力的车身”感到满意。

 

发动机的扭力充沛、加速强劲,在超车或高速驾驶都没有问题,而且驾驶姿势非常舒适,手臂姿势看起来很累但实际上没有任何问题,特别是原厂坐垫即使驾驶几个小时也不会感到疲倦。

 

但是,这毕竟是一辆又大又重又低的摩托车,所以不太擅长过弯。另外,因为我的车是受新的排放标准规范的车型,所以排气声浪与发动机鼓动感相较化油器版本而言似乎有些不足。

 

如果有机会,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尝试这款摩托车。顺带一提,当我骑上它时,我觉得我明白了「总有一天要拥有哈雷」的含义。

车主评价

入手动机

这正是我拿到大驾照之前对大牌摩托车的印象!我觉得自己像电影《魔鬼终结者2》中的阿诺史瓦辛格。

 

现行款的Fat Boy(FLFB/FLBS)看起来太现代了,而且价格也高到我没办法买下,幸好后来我偶然在东京的一家经销商发现了一辆2017年的低里程Fat Boy(FLSTFB),于是立刻就决定买下它。

 

优点

它又大又黑又酷! (我自己是这么认为),这辆车最漂亮的地方就是它那低趴却修长的动感车身,目前这台车在原厂进排气系统的情况下很安静,经常被小孩子围观。

 

乘坐时的扭力大得不可思议,所以在红绿灯下冲刺或在高速公路上变换车道时完全没有压力,另外驾驶姿势也非常轻松,伸出来的手臂看起来很累,但其实一点问题都没有,原厂座椅也非常优秀,即使骑了几个小时也不会疲倦。

 

不足之处

这辆车很重(330公斤),所以在山路上很难驾驶,当骑得太开心时,一不小心就会刮伤脚踏。

 

另外可能是日规的关系,原厂设定的进/排气系统以及动力/扭力输出,对发动机转速来说很尴尬,哈雷那标志性的发动机鼓动感也不是很明显、排气音我个人也觉得太安静,给我一种不是哈雷的感觉。

 

建议

骑在路上会有一种「我骑著道路巨兽」的感觉,会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很好。

相关新闻页面

HARLEY-DAVIDSON「HD350」外型公开!?

就如同图片所示,乍看之下是一辆没什么特别、由中国摩托车品牌-钱江所推出的35…继续阅读

 

 

 

纯正美式咖啡 HARLEY-DAVIDSON「XL1200CX Roadster」

于2016年5月曝光的XL1200CX Roadster,是HARLEY-DAVIDSON有著Cafe Race…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日本」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