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捍卫战士!川崎GPZ900R

612 2020-9-11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ninnin」分享他与川崎 GPZ900R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川崎 GPZ900R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川崎 GPZ900R A12 (1999年款日规)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

我在大学一年级就拿到摩托车驾照,已经有30年左右的骑车经验。

 

・平时骑摩托车的乐趣

主要用于旅游和露营,跑山和泡温泉很有趣,我也常准备充足的进行长途旅行。(我也想去北海道,九州和四国!)

 

一年的行驶距离2000 ~ 3000公里左右,因为孩子还小所以不能进行太远的旅行。

 

・入手时间

2009年时二手购入,已经拥有11年。

 

・入手动机

因为以前骑过同样的GPZ,所以即使停产了也要买GPZ,所以当我决定更换摩托车时找GPZ找了很久,最后花了55万日元买了现在这一辆,里程数约12000km。

2.[满意度/优势]

・当然,世界上最酷的摩托车!(笑)不仅最大特征是前整流罩的形状,而且从尾灯到转向灯的梯形造型都很酷!另外还有在电影《TOP GUN》中出现过。

・良好的装载性能 (有著易于装载的后座垫和行李挂钩,所以它也可以用于露营旅行)。

・两侧都配备头盔锁,方便双人驾驶。

・著地性很好,没有后顾之忧。

・一款可以驾驶高速公路、山路、街道等一切路况的全能型车款。

・油箱容量为22公升,加满一次油就可以跑300km。

 

3.[不足之处]

・干重228公斤,加上旅行用品的重量会超过250公斤。 (如果这款车的干重在200kg以下就太好了)

・离合器很重,在旅行后半的左手会很辛苦→将离合器主缸换成φ1/ 2就可以解决,首先要解决的是离合器,而不是排气管或悬架系统!

・听说在2003年后,原厂零件的库存正在逐渐耗尽。

・故障:水泵漏油。 (Ninja系列发动机的通病)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喜欢世界上最酷的车(笑)如果您喜欢独特且有情怀,它将是你的不二之选。

・这辆车的性能足以满足日常需求,它是现在最好的运动旅行车款,它可以在山路、高速公路及市区街道中驾驶。

・虽然我只对它做简单的保养,但到目前为止没出现过重大故障。

・随著车龄增加,二手价格也一直在上涨,我见过最终版本(A16)的二手售价远高于新车价格,这值得吗?

・好看的改装零件太多了!但是价格都很贵!(笑)

 

相关新闻页面

80年代的风华岁月!捍卫战士御用 川崎「GPz900R」

日本车款的最鼎盛时期—1980年代的知名车款,如今纷纷涌现一波「爆涨」风潮,虽…继续阅读

 

 

 

「CB998F/GPz900R/FZ900」等80年代经典将陆续重生?

当环保法规的发展走到分水岭时,摩托车业界自然就会迎来世代交替的过程,这个…继续阅读

 

 

 

【订料动手改】GPZ900R/ZRX车主必看!提升制动力的解决之道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webi男分享…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