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ke小学堂】用贴膜来提升外观质感!

574 2020-8-22

 

圆柱形仪表的外围可以用黑漆、水晶漆或镀铬处理,如果是普通的圆柱形,则可以透过黏贴贴膜进行修复;首先从去除污垢和铁銹开始吧!

 

就像油箱和座椅的状况一样,时速表和转速表这些经常出现在你视线范围内的零件,可能也是你想保持清洁的部件之一。在这里我们要建议的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清理他们的外观=容貌变漂亮。由于贴膜的品质、耐用性及使用方式的广泛性,现在有很多不同类型的贴膜,做得好的话贴膜效果会很好。

对表面的生锈部分进行清洁

▲我决定用手边的平光黑及银色贴膜(户外防风雨用)包在物品表面上。由于贴膜是现成的,而且在弯曲表面有良好的延展性,所以使用范围也扩大了。

如果是圆柱体请检查尺寸,如果形状不规则就做个纸模

▲由于是圆柱形的仪表,因此可以通过将切成条状的贴膜包裹起来修补,用金属尺测量高度,然后开始裁剪贴膜。

 

▲利用室外设计使用的高耐用性平光黑贴膜,按照测量好的尺寸用剪刀剪裁。如果怕剪出来不整齐,最好是做个图案,划分好大小后再剪出贴膜。

用砂纸刮掉銹迹,然后进行清洁

▲当銹迹不均匀时就很难贴上贴膜,但本案例中是点状锈迹,所以可以顺利抛光。当表面凹凸不平时可以将锈迹打磨掉,然后在表面涂上 “水晶漆”,使其几乎看不见。

 

▲最好是从底部开始粘贴,因为那里最不容易被发现。用胶带确定分界线,然后粘贴切成条状的贴膜,同时可以稍微拉长一下,它不会长很多,但是可以更整齐的贴上去。

 

要点

1.贴膜要使用在室外耐用性高的商品,在一些大型的家居装饰中心中,它们会作为设计产品销售。

2.测量圆柱体宽度后切出贴膜,如果形状发生形变,请先制作模板。

3.在黏贴贴膜前要对零件进行彻底清洁,同时可以使用吹风机来防止皱褶或空气进入。

 

摩托车零件在抛光后的亮度是一个变化明显的过程,它可以让你肉眼可见。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抛光狂人的好时机。油箱、车身和仪表的状况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因为它决定摩托车的整体质感。

 

如果你要认真修复一辆旧车的话,镀铬表面可以拆开车体、抛光、重新上漆,如果是喷漆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全部拆下然后再喷漆。不过,这些都是专业店家的工作,一般骑手不容易做到,如果是小修小补的话,就可以用这次介绍的贴膜方式,简单的DIY来完成。

只需一张贴膜即可完成!

▲完工后的完成度不差,本体的小锈斑仅通过简单的抛光就可以去除,但如果是明显的锈蚀,就要按照#240→400→800等不同号数的砂纸顺序进行抛光,并在仪表体变得光滑时粘贴贴膜即可;哪怕只是把黑色贴膜(我买的时候叫哑光黑)包在车身上,也是这样的效果,很多人都说这样比生锈的样子好。

相关新闻页面

【DIY小学堂】定时清洁刹车卡钳很重要!

碟式刹车是目前主流摩托车的标准配备,原理是藉由操作拉杆挤压煞车油推动活塞传…继续阅读

 

 

 

【DIY小教室】换机油的标准作业流程

根据发动机形式不同选择品牌与不同黏度的机油,能让发动机的噪音更安静、动力感增强。…继续阅读

 

 

 

【DIY小教室】正确保养连杆才是悬架扎实的基础!

传动链条能将发动机动力传达到后轮,是一种早在脚踏车出现以来就一直使用至今传达…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