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坛历史先驱!从织布机到摩托车的铃木

774 2020-8-20

 

于1909年3月在日本静冈县滨松市成立的铃木株式会社,最一开始是以制造丝绸织布机起家,至今已拥有100多年的历史,目前已成为全球知名的汽车、摩托车品牌。

铃木织布机的历史

铃木道夫先生是铃木织机制造公司的创始人,生产出来的铃木织布机为日本庞大的丝绸工业做出巨大贡献。

 

▲铃木总裁-铃木道夫先生

 

1929年,铃木道夫(Michio Suzuki)发明了一种新型织布机,不仅将其出口到国外,还拥有120项专利和商业设计,在公司成立后的30年里,铃木的重点就是开发和制造这些复杂的机器。

 

▲于1929年生产的第一台织布机

1952年-摩托车行业的发展

此后,铃木以1952年生产的第一款产品“ Power Free”助力车进入摩托车行业。

 

▲第一辆Power Free 36cc摩托车

 

▲Diamond Free 60cc

 

然后将公司名称改为铃木 Motor Corporation。

 

 

铃木推出首款搭载125cc四冲程发动机的摩托车,名为“ Colleda”

1966年-汽车工业的发展

1966年,铃木以“ Suzulight”品牌进入汽车行业,为日本汽车革命的诞生做出了贡献。

 

▲Suzulight TL-第一辆出口到国外的汽车

 

经过100多年的生存和发展,铃木已经成为了一个以高品质及可靠性闻名的全球性品牌,业务遍及全球190多个国家,产品范围从摩托车、汽车、船舶发动机到许多其他相关产品,如发电机、电焊机、通用发动机、超声波相关产品(真空吸尘器、切割器等),甚至是预制房屋和工厂等产品线相当广泛。

 

到了2011年,铃木的全球销量接近290万辆汽车和280万辆摩托车,成为世界上销量最大的制造商之一。

相关新闻页面

车坛历史先驱!从钢琴到摩托车的雅马哈

雅马哈的历史始于钢琴,后来成为日本四大摩托车制造商之一,他们本著超越一切…继续阅读

 

 

 

车坛历史先驱!世界级摩托车制造商简史 Vol.1

自从摩托车面世以来,科学家们就不断地研究和发明性能更好、耗费资源更好的高效…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越南」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