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料动手改】想方设法帮雅马哈EC-02省电!

377 2020-8-2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ショウ分享他与雅马哈 EC02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雅马哈 EC02进行改装与保养,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雅马哈 EC02的优点或不足。

简单的自我介绍

因为生病手脚不方便,所以目前没有车辆可以让我在一般道路上驾驶,但我会在私底下用EC-02进行复健♪

MOTO HACK简要说明

对于纯电驱动的EC-02来说,更换更省电的LED灯泡将是省电的好方法,可惜的是拥有EC-02的车主较少,因此找不到相关资料,所以我只好自己尝试将头灯组更换成LED,且效果比预期的还要好。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产品名称:EC-03大灯透镜

零件编号:3AC-84320-01

所需数量:1

 

产品名称:NEOL PH12型 6000K LED球型头灯

所需数量:1

 

HACK的方法、说明及工作步骤

它用球型灯NEOL PH12代替了透镜单元,它可以在24v的电压下和EC-03一起使用PH12。

 

▲左侧为EC-03.PH12用、右侧为EC-02的原厂灯具。

 

▲从镜框中取出并更换

 

拆下照明并更换灯泡单元,LED单元刚好可以装在照明单元内。

 

▲LED灯泡的散热片底部略为干扰到固定螺丝。

 

▲由于控制器的厚度为25mm,所以需要用30mm的螺丝垫高来增加安装空间。

 

HACK总结

虽然外观会有些许变化(整个头灯总成会向前突出约30mm),但我认为这是好事,因为可以减少电力消耗、头灯还会变得更亮。

Webike摩托百货原厂零件查询购买系统

相关新闻页面

【订料动手改】将XR250的防尘套安装到CRM250R上!

我的车是本田的CRM250R (1989年款),我常带著便当、骑著它一起沿著山间林道游…继续阅读

 

 

 

 

【订料动手改】把SEROW的原厂挡泥板装到XR230身上!

多年来一直很喜欢SEROW 225,但当它变成250后总觉得“有点不一样啊”,于是换成…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