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最喜欢川崎Z900!

535 2020-8-18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カッチン分享他与川崎 Z90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川崎 Z900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川崎 Z900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介绍]

我57岁那年 (2012年9月)拿到了中型驾照,随后在2014年5月16日取得了大型驾照,顺便从PCX150换成了NM4-01。

 

2015年9月,等了三个月终于拿到了红白YZF-R3。

2017年10月,我把NM4-01换成了VERSYS-X 250 TOURER。

2018年11月,我将VERSYS-X 250 TOURER换成了Z900,我很享受摩托车生活。

 

・入手动机

我原本的计划是买一辆Z650,但当我去川崎店面看到Z900时就一见钟情了! 而我看了2019年的商品目录后,很喜欢月尘灰和乌木色的金属色,就决定购入。

2.[满意度/优势]

我喜欢它的充沛动力、操控又容易上手,可以轻松的应对蜿蜒山道。长途驾驶旅游时的油耗约20-23km/L。

 

在高速驾驶和山道上并不会感到动力不足,即使是在6档也能轻松的再加速。

 

外观方面,从正面看非常不错,大灯很时尚,虽然仪表很小但资讯量充足,还能够切换三种显示模式的很现代。

 

3.[不足之处]

由于原厂脚踏的位置不对(*_*),在长途驾驶100km左右时脚就会抽筋,所以我换了脚踏后移来解决这个问题。

 

因为是没有整流罩的NK街车,所以在高速驾驶时的风压几乎都打在我身上,为了导开风压所以我装了Puig的风挡和把手护弓,大大改善风压直撞胸口的情况,在高速驾驶时会更轻松。

 

很多人评论说这辆车对于大车级距来说很容易驾驶,而且双脚著地感很好,但我还是更换了降低连杆的将车高降低约2cm以获得更好的著地性。

 

令人最不满意的就是冬天刚发动时的发动机怠速太高,需要15分钟左右才能稳定下来,但我等不了那么久,所以5分钟左右就会跨上车出发,但是如果不踩刹车的话速度会自动加快,这是最吓人的地方。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这款车的主要魅力在于其合理的价格与性能,虽然2020年款的功能更多、更吸引人,但我个人还是觉得月尘灰与乌木色的金属色非常炫酷。

 

对于那些想从中型车升级到大型车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摩托车之一。

 

相关新闻页面

川崎「Z900RS」日本中古价格五度称王!190712_02

在日本专营二手车款买卖的「摩托车王」于日前公布了「二手车价」排行榜,这个排行榜…继续阅读

 

 

 

 

【Webike线上摩托车展】Z900RS变身!传说中的Z1重生
DOREMI COLLECTION最近因为针对Z900RS推出零件,并且能够打造出昔日Z造型的…继续阅读

 

 

 

 

FB22-1

【编辑长专栏】中古车怎么挑?「Z900RS/XSR900」

在2016年问世的XSR900可是引领近年来新古典风潮的人气车款之一,它的特色就是…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GPZ90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