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孤独吧!一人一车露营去 固定行李技巧篇

1057 2020-8-15

 

衣服、食物、生活用品、露营旅行用品…将所有物品都装在摩托车上,这就是行李会这么多的原因。把所有的行李都装载好之后,下一步就是把它固定在摩托车上,本次我将教大家如何用行李绑带把行李安稳的固定在车上。

装载是有巧妙且创意的,找到自己的风格!

对于没有固定扣环的防水袋来说,可以使用市面上的弹性绑带来固定。左边的是辅助扣带,右边那个是2公尺长的弹性绑带。

 

 

将弹力绑带末端的钩子钩在货架上,并向后货架的对角线(右前方)方向移动。

 

连接到右前方之后,将橡胶绑带转到右后侧固定,同时检查弹力绑带的松紧度,应尽可能的绑紧。

 

将弹力绑带从右后侧转到左前侧,从上面看的时候要绕成一个X字型。

 

当弹力绑带绕著行李转了一圈后检查松紧度,如果弹力绑带还有剩,请再次按照X字型进行固定。

 

 

固定好后抓住行李摇一摇,如果这个时候摩托车一起摇动的话,那就说明行李已经固定好了,同时也要检查摩托车左右两边的平衡。

 

然后把帐篷包放在上面用辅助扣带来固定,使用防水袋的问题是如何处理湿掉的物品,例如雨具和帐篷,则像这样将行李分成两部分,就可以分开存放干燥和湿的东西。

 

最后骑上摩托车走一圈,检查一下刹车时背上是否感受到行李撞向背上,如果感受到被背部有被冲撞到或骑起来不舒服,请再次确认松紧度。

相关新闻页面

享受孤独吧!一人一车露营去 挑选睡袋篇

继上一篇的帐篷篇之后,最喜欢野营的二轮骑士渡边先生将为大家讲解睡袋、垫子和头…继续阅读

 

 

 

享受孤独吧!一人一车露营去 行李装载技巧篇

衣服、食物、生活用品、露营旅行用品…将所有物品都装在摩托车上,这就是行…继续阅读

 

 

 

享受孤独吧!一人一车露营去 挑选瓦斯炉/炊具篇

露营除了需要帐篷、睡袋等睡眠用品外,瓦斯炉、炊具、手提营地灯也是能否提升舒适度的关键装备之一。由于摩托车的承载能力有限,所以选择野营物品也有诀窍。…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