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料动手改】哪款后视镜最适合川崎「Z900」?

798 2020-8-8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叶っぱ分享他与川崎 Z90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川崎 Z900进行改装与保养,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川崎 Z900的优点或不足。

简单的自我介绍

 

时隔20多年我又再一次骑上摩托车,我现在的车是Z900,虽然我觉得这是一辆非常好的摩托车,但最近的新车款车身都太宽了,尤其是后视镜,宽度竟然比把手还要宽超过30cm!

 

加上原厂后视镜的调整幅度很小,所以我决定换成改装的后视镜。

 

▲这是我第一款改装的后视镜,是在我回家的路上买的,虽然镜子的宽度足够但高度太扁了,导致可视面积很小所以很难看清楚后方状态。

 

▲接下来这是Daytona出的后视镜,我认为很酷在后面看很帅气。

 

▲还有这个,这是一款非常便宜的中国制仿MT-09后视镜的款式。

MOTO HACK简要说明

▲终于找到合适的后视镜了!我很喜欢原厂的造型,所以我在各厂牌网站上研究各种车型的正面照,最后发现最适合Z900的款式竟然是Z400的原厂后视镜!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零件名称:Z400原厂后视镜,零件料号56001-0395和56001-0396(左右两边的料号不同),所需数量为一左一右。

HACK的方法、说明及工作步骤

安装毫无难度,卸下Z900的原厂后视镜然后换上Z400的原厂后视镜就完工了!不需要额外购买防水橡胶套,可以直接沿用原厂零件。

HACK总结

优点

・成功将单边的宽度缩短5cm,一共约缩短了10cm。

・因为它是原厂零件,所以不必担心车检,甚至不会有人注意到你有改装!

 

缺点

・可视面积变小,但是因为镜面高度较高,所以视角还可以接受,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零件改装,如果你和我一样觉得后视镜太宽的话,推荐你尝试一下。

Webike摩托百货原厂零件查询购买系统

相关新闻页面

【试驾报告】新古典3杰「CB1100RS/Z900RS/XSR900」20180515_neoclassic_680_453-1

融合古典设计及最新功能的新古典车款感觉开始将会更加受到欢迎,因此本次就为大家献…继续阅读

 

 

 

川崎「Z900RS」日本中古价格五度称王!190712_02

在日本专营二手车款买卖的「摩托车王」于日前公布了「二手车价」排行榜,这个排行榜主要是…继续阅读

 

 

 

【Webike线上摩托车展】Z900RS变身!传说中的Z1重生
DOREMI COLLECTION最近因为针对Z900RS推出零件,并且能够打造出昔日Z造型的…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