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我的青春回忆 本田「MONKEY」

419 2020-8-4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たごさく」分享他与本田 MONKEY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本田 MONKEY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本田 MONKEY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驾驶观点

我骑摩托车的资历大约30年。

 

・平时骑摩托车的乐趣

通常都只是在住家附近驾驶,但一年会安排一次的长途旅行,比起骑车我更常保养、维护摩托车。

 

・入手时间

大约23年

2.[满意度/优势]

外观和风格都很完美,虽然MONKEY有很多限量版,但这个30周年纪念是我个人最喜欢的版本。

 

当时女朋友为了上班通勤买了MONKEY Baja,一开始我是完全不感兴趣的,但每次开车时都觉得这辆摩托车好像很有趣,于是我就想买了。当时到店看车时,正好摆着这台30周年限量版,看到当下就决定买了,而且当时的新车价格好像不到20万,而且店家还有优惠,所以我买的挺便宜的,现在回想觉得真超值。

3.[不足之处]

不要奢望原厂的MONKEY可以高速驾驶,因为体积小膝盖很容易撞到把手,因为轮胎尺寸很小所以把手很轻巧但很不稳定,最后就是因为风阻的关系,想要大补油门超别人车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是它那无法抗拒的吸引力,即使我拥有多辆摩托车款也没有想把它卖掉,因为体积小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就算放在客厅也完全不会妨碍,如果担心被盗可以把它存放在室内,这样就可以保证安全。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从某种意义上说,现行款的MONKEY 125已经变成了另一辆摩托车,反观MONKEY 50搭载的风冷发动机、化油器供油等,特别适合那些喜欢自行改装的人,而且改装零件也很丰富。我觉得保持原厂的完整性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我已经把它改装了 (仪表和排气管,脚踏也改成了后移套件)。

 

另外就是它不仅保值还会升值,根据车况和型号的不同,它的二手车价格比同级车还要高不少,但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把它留在身边。

 

我曾经与对摩托车不感兴趣的老婆商量过,想在我死后把它卖掉,但目前我正努力工作着,应该不需要那么快就卖掉。

 

相关新闻页面

更轻更迷你!本田「MONKEY 125」改款消息曝光?
本田作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摩托车品牌,诞生过无数经典车款,至今在许多人的心目…继续阅读

 

 

 

 

可爱再上层楼 本田「MONKEY 125 Cherry Edition」

三月份的时候,本田在泰国当地的合资企业AP 本田,为其去年才设立的新销售体…继续阅读

 

 

 

 

激推!本田「MONKEY 125」超实用改装大全

MONKEY 125在2017年于车展首次以概念车款亮相时就引起一股不小的讨论风潮 …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Webike 日本」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