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汹涌而至 BRIXTON「Crossfire 500」

664 2020-7-25

 

最近《后浪》短片红遍中国网路,主要内容是对新一代年轻人/后浪的认可、赞美及寄语,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这应是社会蓬勃发展的主旋律。近年来,中国摩托车行业飞速发展,也涌现了一些“后浪”选手,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高金。

 

高金是谁?

高金(重庆高金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建有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目前在职员工850余人,注册资本1.18亿元。主要业务范围为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引擎及传动系统、引擎零部件等机电产品;公路用全地形车、雪地车、雪橇等。通俗地讲,就是主要给多种机动车研制动力系统,有些“早期川崎重工”的感觉。

 

上图是高金官网展示的部分摩托车动力,从300cc到公升级,双缸V缸等都有,目前内地中大排量引擎稀缺,一机混用是常态,高金的这些动力著实让人眼馋。实力雄厚的高金在整车领域却是新军,最近即将推出其首款车型GK500,这款车型有哪些看点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聊聊。

外观造型

 

能看到GK500车身上有多处“BRIXTON”的字样,因为GK500是一款全球车型,在去年的米兰展会上,高金联合欧洲KSR公司发布了旗下BRIXTON和LAMBRETTA品牌三款大排量复古车型,其中就有BRIXTON的GK500。

 

 

该车目前已经在BRIXTON官网上线,车名为Crossfire 500/X,中国及国外版本整体配置基本不变(因为均为高金自主研发制造),仅在车身贴花上有些区别。

 

 

车身上还能看到多处“X”元素,X代表未知、无限、还有目标和希望等,从中可以看出高金对未来的期望,同时也伴随著挑战,未来无限量,一切皆有可能。

 

GK500“新式复古”机车的定位,风格迥异,造型与市面上常见的复古车有较大的区别,车身线条硬朗,简洁紧凑,干净利落,给人的第一感觉相当精神,复古味中带有一些都市动感风。

 

 

近年来,各种“新式复古”机车层出,在向经典致敬的同时,融入一些现代元素,结合街车和复古的特性,衍生出一种新的风格车型,这是大的基调,GK500也是如此。外观由欧洲团队设计的GK500,对新式复古机车有著独特的理解,这也是它能在众多复古车中独树一帜的主要原因之一。

主要配备

▲圆形LED大灯,分为上下层设计,外加LED灯圈,简单耐看,有意思的是大灯上下左右分别标有NSWE(北南西东)。

 

▲黄色的小圆LED灯很带感,支架还是铝合金的,做得小巧精致。

 

▲铝合金小灯罩,不喜欢可以拆掉,甚至整个大灯都可以快速拆掉,它专门做的可拆卸支架固定,方便后期改装。

 

▲圆形全液晶仪表,主要的车况信息都有显示,前面的小挡风有一些遮光效果。

 

▲一体式铝合金把手的质感一流。

 

▲握把套上的防滑设计和“BRIXTON”标示。

 

▲常见的手把开关按钮布局,按钮阻尼适中、缝隙均匀,质感相当不错。

 

▲在反光镜底座旁边还有一个USB充电接口,半隐藏式设计几乎不影响把手外形,兼顾了美观和实用性。

 

▲车头线束固定规整。

 

▲煞车和离合拉杆与手把的间距可调节,以适应不同驾驶者的手掌大小。

 

▲透明前煞油缸很有高级感,也能很方便地辨别煞车液的刻度。

 

▲方向柱为软连接,中间加有缓震胶垫,对震动的缓解有一定效果。

 

▲长条状金属油箱与“X”形线条结合,硬朗的感觉更为明显,在一众“圆润系” 油箱中特别显眼。容积13.5L,比幼狮500的12.7L还要大些,应对日常通勤跑山,续航足够了。

 

 

 

 

 

▲很有质感的金属油箱盖,边缘做成齿轮状让人有拧它的冲动,日常加油的过程多了一份乐趣。

 

▲一体式座椅,质感依然很棒,为了造型考虑,后座的实用性偏弱。

 

▲侧面看过去,座椅部分有些Husqvarna VITPILEN的感觉,但它的后座部分有点小驼峰的味道,裸露的钢管车架也更有力量感。

 

▲感觉设计师是一个有强迫症的人,尾灯、车架还有座椅,三者近乎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整个尾部干净利落,没有多余的部件。

 

▲分体式土除兼牌照架及方向灯。

 

▲KYB可调前叉加后中置多连杆,同样阻尼可调节。 国际一流品牌西互煞车,前对向4 活塞卡钳320mm浮动盘,后240mm浮动卡钳,前后BOSCH ABS防锁死系统,煞车配置上,GK500依然是高规格待遇。

 


▲后煞总泵用后脚踏支架挡住,起到了很好的防护效果,后煞油缸专门设计了护罩,不向很多车都是裸奔状态,护罩中间做了“X”状观察口,既有保护作用,又能体现“X”元素,小细节的设计很用心。

 

▲链条挡板处,无处不在的“X”元素,链条品牌为DID。

 

▲钢管后摇臂的线束是牌照灯和转向灯的,设计有卡扣固定。

 

▲侧支架带有未收熄火装置,对于复古车来说,中驻没有那么重要但还是预留了安装孔位。

 

▲不銹钢排气,内置隔热棉,具体的隔热效果后面说。

 

▲打孔的排气管防烫盖,有些手工改装的感觉。

 

▲轮胎规格为前120/70-17、后160/60-17,配Pirelli“天使” 轮胎。

 

▲钢丝辐条真空胎,兼顾了复古味和便利性需求,还具备了一定的越野性能。

 

GK500上这套钢丝真空轮框与我们常见的类型不同,它是通过在轮圈内加一层胶垫实现真空效果,这样制作的成本和技术含量要高一些。这里分享一个辨别真空胎的方法,一是看汽门嘴有无胶圈,二是看轮胎上的英文标示,“TUBELESS RADIAL”即无内胎子午线轮胎。

 

 

车架焊接点的处理一直是绝大多数中国产车款的弱项(有些进口车也一样),有些甚至不忍直视,但GK500用它几乎完美的焊接点打破了我的看法,由机器人焊接的车架处理得相当规范,整整齐齐,没有多余的銲渣,看起来非常舒服,此处一定要点赞!车架立管两侧的线束还专门设计有限位护板,看样子不仅造型设计师是强迫症,产品经理也有强迫症,车身上的每处线束都要规范处理。

 


 

高金自主研发的水冷八汽门双缸引擎,实际排气量486cc,最大功率35kw/8500rpm、最大扭力43N.m/6750rpm,搭配德尔福电喷系统和国际6档变速箱,表面还加有一层有耐高温漆。

 

 

小结

GK500作为高金的首款车型,从静态的表现来看,高金拿出了它足够的诚意和态度,用上了KYB减震、博世ABS、西互煞车,Pirelli钢丝辐条真空轮胎等国际一流配置。做工细腻,细节很用心,整车质感达到了进口车的水平,能够想像高金在背后下了不少功夫,尤其是在更考究细节做工的复古车领域,更需要用心打磨。

 

 

GK500作为一辆新式复古车,在外形上与大多数复古车有较大差异,剑走偏锋,有时候也是制胜之道。“后浪”高金,汹涌而至,我们拭目以待吧。下期,给您聊聊GK500的动态表现,敬请关注。

相关新闻页面

中排量复古新选择 哈特佛「云豹UK450」

UK450在避震与刹车配备在同等级的车中绝对是顶级,前悬吊为台湾法斯特43mm…继续阅读

 

 

 

 

或许这才是HARLEY-DAVIDSON「ADV」的正确方向

根据影片的拍摄任务,将有6名骑士骑著不同的摩托车从澳洲著名的大洋路驶入塔斯…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牛摩网」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