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测评】载货好帮手 本田「BENLY e:Ⅰ 」

990 2020-7-24

 

以商业使用为目的而开发的电动摩托车“BENLY e:Ⅰ/PRO”搭载了新开发的发动机,并提供了四种型号,其中包括了BENLY e:I和BENLY e:II,是从2020年4月开始针对企业销售的HONADA第4代电动摩托车;本次就由艺人/电动摩托车爱好者Kondo Spataro为大家带来试驾报告。

 

Kondo Spataro以担任环境节目主持人为契机对电动摩托车一见钟情,除了演员/主持人之外,还担任企划制片、经纪公司SPANCHOOS的代表。

本田商用电动摩托车强调可装载性和耐用性

BENLY e:是本田继PCX Electric后推出的第四代电动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系统的开发旨在使其体积小到足以适合BENLY发动机的车身尺寸,并且即使在倾斜区域也能平稳地送货。

 

BENLY e:系列目前有四种型号,其中Pro标准配备大型后货架与前置物篮,相当适合商业使用。至于动力来源-电池,则是与PCX Electric相同的可抽换的48V电池,藉由串连方式以96V电压运作,实际马达功率输出比PCX Electric更大,但本田藉由软体控制其输出来延长续航里程,未来不排除将这组电池/马达系统安装在其他车款上。

 

[’20 本田 BENLY e:I / PRO]主要规格* []中的数字为“PRO”型号■总长x宽x高(mm):1820 [1840] x 710 [780] x 1025 [1,050]■ 轴距:1280mm■座高:710mm■车重:125 [130] kg■电动机:EF07M / AC同步电动机■最大输出:2.8kW / 3,000rpm■最大扭力:13Nm / 2,000rpm■驱动电池:本田 Mobile Power Pack 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电压/充电时间:20.8Ah / 50.4V /充满电约4小时■单次续航里程:87km (30km/h定速测评值) ■轮胎尺寸:F =90/90-1244J R =110/90-1061J ●车身颜色:玫瑰白 ●参考价格:737,000日圆/ Pro 748,000日圆 ※仅贩售给企业使用

 

为了广泛进行各种取货和送货等运输工作,继承了Benly的车身尺寸,座椅高度为710 mm(与BENLY相同),因此脚感非常完美。 这辆车的重量比Benly重15公斤,但感觉并不明显。 [身高173cm/体重77kg]

 

顺便说一下与停止状态相比,I和II都比PCX Electric有著更好的加速性能,从停止状态起步大约20 km/h,并且减小了加速过程中的压力。这是因为该设计强调了低速时的扭力,因此可以平稳地执行重载作业。即使快速地连续打开、关闭油门,它的反应速度也比燃油发动机快。

 

但是,由于巡航范围比最高时速更重要,因此I的最大速度为50km/h、II的最大速度为60km/h,在清晨或安静的住宅区送货时,电动摩托车独有的安静特性相当吃香。

 

此外,由于电动车不用更换机油、火星塞、空滤等耗材,因此可以节省保养成本与维修人力,对于锱铢必较的大型企业来说CP值相当高。

 

因为它的扭力输出很大且即时,所以就算是载著重物也能轻松爬坡。

 

开发团队中包括曾在PCX ELECTRIC和ASEAN负责开发Super cub的人员,电动摩托车的未来发展还是很有潜力的。

 

将马达安装在一般速可达车型的传动系统位置,方便拆卸与维修。

 

将容易发热的PCU曝露在外以提升散热效果,前后股式刹车采用连动式设计以优化刹车性能。

 

▲配备倒车功能,即使装载货物进入狭窄的道路时也能确保安全

 

(左)右手启动开关(右)左手倒车开关,可以载著重物倒车是一个很大的优点。

 

▲透过将LED头灯设计成六角型并将安装高度降低让前置物篮位置也跟著下降,更容易携带行李。

 

(左)容易阅读的仪表版,显示内容有电池电量显示、时钟和侧驻指示灯。 (右)标配一个2A电源插座可以给手机充电。

 

宽敞的后货架采用大面积平板设计,可以轻松地装卸重型行李箱,其规格与Benly相同。

 

脚踩式刹车在反覆起步、停车的送货过程中能有效降低骑士的疲劳感堆积。

采用两颗本田 Mobile Power Pack电池,充满电约需4小时

(左)从空到充满电大约需要4个小时,指示器会显示电池已充电了多少。(右)放下充电器拉杆时,连接器就会连接电池并开始充电。

 

(左)内含两个专用充电器,这样从车上拆下的两块电池可以同时充电。 (右)将两个20.8Ah容量、48V的移动电源组连接起来,形成96V的EV系统。

相关新闻页面

HUNTER CUB复活?详细解构「CT125」概念车款!021a

以「Hunter Cub」为通称,本田在Super Cub车系中最引以为傲的极致户外车款CT110,虽然…继续阅读

 

 

 

他山之石/日本邮局开始换装电动车款「BENLY e:」

日本东京都内的邮局配送业务,确定将采用HONDA的新款电动摩托车「BENLY e:」…继续阅读

 

 

 

 

超级运动车款先驱 本田「BENLY CB92」

本田在今年(2018)7月16日于日本茂木赛道上举办了本田博物馆(Honda Collection Hall)开馆20周年的纪念活动。…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