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性能强大却温柔铃木「GSX1400」

539 2020-7-21

铃木 GSX1400 (2007年款)

大家好我是Jun A,在这篇文章中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爱车铃木 GSX1400 (2007)。

 

GSX1400是铃木最后一款搭载油冷式并列4缸发动机的车款,可能有些人对它的印象是又大又重,但这辆摩托车跑起来时的重量和轻快感之间的差距很让人吃惊。

 

而且GSX1400的扭力为2.8kg/m,扭力强大到半离合就能出来、不用补油门就能上坡!即使是U型弯掉头或低速直角弯转向等也不用担心发动机熄火的能顺利转过去,感觉自己的驾驶技术也提高了,真开心。

 

对我来说,它总是温柔地对待每一位骑士且提供温和却充足的动力输出,如果您正考虑要入手经典街车车款,请将它加入候选名单中!

车主评价

■入手动机

因为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买到油冷发动机车款,然后我就想到并购入了它。

 

■优点
对于同级距来说,它是一辆相对轻量化的车款。

 

发动机能提供充沛扭力,即使在塞车路段也不会让人烦躁的能让人感觉很平和,但是如果认真起来也能提供猛烈的加速感,能在6档以较低转速的维持住100km/h舒适巡航。

 

座椅下方储物格有足够收纳空间 (相比同级街车)。

 

■不足之处

可能是因为采用初期FI电喷系统的关系,由于技术不成熟导致发动机运作有时会不稳定,我不确定是个案还是所有的GSX1400都有这个问题,但如果车主可以接受的话,这倒不是一个严重的车辆缺陷。

 

■建议

如果想要购买的话请注意就是,虽然二手市场中的车况普遍都不错,但毕竟是10多年的老车了,在购买前还是需要仔细检查没有问题再购买。

 

■今后的改装计划

部分铝合金零件已经氧化变丑,目前正想办法解决,同时我也很烦恼要不要改装GALESPEED的轮毂…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真的很有趣!川崎「ZX-6R」

ZX-6R是一款水冷四冲程并列四缸发动机的超级运动车款,自1995年以来一直作为…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改装超方便!杜卡迪「MONSTER 750」

代表意大利的畅销摩托车厂是哪个品牌?相信大家都会说杜卡迪,由于DUCATI已经很…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末代大黄蜂 本田「HORNET 900」

车尾大概是HORNET 900的最大特征,因为它是HORNET系列唯一采用上绕式双出尾段…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该如何选择摩托车?发动机篇

「摩托车的驾驶感是由发动机来决定」这种说法一点都不夸张,发动机排气量越大,马力自…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Webike日本」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GSX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