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末代大黄蜂 本田「HORNET 900」

701 2020-7-17

本田 黄蜂900 (2001)车主评论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やきのりさん分享他与黄蜂900 2001年款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黄蜂900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黄蜂900的优点或不足。

1. [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驾驶观点

我骑摩托车已经四年了,我平时喜欢去山道和海边的公路上驾驶,享受旅游的乐趣,我个人喜欢去人不多的地方,例如山道、林道。

 

・入手动机

当时正在寻找符合以下条件的摩托车:
1.大型运动车款
2.轻巧好操控
3.正统街车风格,例如圆型头灯。

 

我不认为这是很难的条件,但是在购买时,各品牌都只有配备顶规、外型设计夸张的街头悍将车款。所以黄蜂900就是一款我理想中的摩托车,因为它采用了CBR900RR发动机,并遵循了正统的CB风格。

2. [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虽然是以当日往返200 ~ 300km左右的一日游为主,但是驾驶起来非常方便,说CB900SF也无妨吧。

 

油耗达到惊人的24km/L!这跟小黄蜂 (HORNET 250)没什么区别了吧?(笑)

 

・关于驾驶

虽然发动机是来自于CBR900RR,但它是一辆很容易操控的车款,即使转速偏低也能轻松的在山路上驾驶。

 

・关于外观

车尾大概是黄蜂900的最大特征,因为它是黄蜂系列唯一采用上绕式双出尾段的车型、车尾线条也相当犀利,咄咄逼人的车尾非常吸引人。

 

相比之下,车身正面是大家非常熟悉的CB车系,如果不看背面的话,很多人甚至不会注意到这是一辆黄蜂吧!

 

3. [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进行长途旅行时,很难装载很多行李,加上是单背脊式车架,所以坐垫下完全没有收纳空间,加上它上绕式排气管尾段,因此要加装马鞍包或马鞍箱都需要经过特别加工。

 

・关于驾驶
在山路和高速公路上行驶很舒服、在城市的狭窄街道上行驶也没有问题,因为它的体积虽然很大但还是相对比较紧凑。

 

硬要说的话就是油门的顿挫感比较明显了,这点可能是因为搭载的燃油喷射系统是比较早期款式的关系吧!

 

・关于外观

对外观没有不满。

 

4. [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老实说就规格而言,有些设计确实不如目前的摩托车款,但是我认为,它的设计感依旧充满著其他摩托车难以替代的魅力。

 

对于那些喜欢稀有摩托车,或是对设计感著迷的人来说,黄蜂900将是一辆您可以认真考虑购入的车款!

 

相关新闻页面

【女子试驾】经典不需改变 本田「CB400SF」 Vol.1

CB400SF是在1992年问世的长销车款,从1999年问世的NC39开始搭载Hyper VTEC装…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纯正街车风味!本田「CB1100RS」

CB1100RS在2010年推出时是以 “猎鹰 “为研发概念,不追求马力、扭力等规格,而…继续阅读

 

 

 

 

解构本田「CBR1000RR-R」排气管的奥秘001_cbr-1000rr-r-akrapovic

在设计方面极为类似厂车采用的竞技用排气管,因此绝对可以让人感到满意。虽然连…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