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超适合在山间奔驰 铃木「V Strom 250」

685 2020-7-15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ねこバカさん分享他与Suzuki V Strom 25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Suzuki V Strom 250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Suzuki V Strom 250的优点或不足。

V Strom 250车主评价

「V Strom 250」是V Strom车系的入门型号,是一辆可以舒适享受从都市驾驶到高速公路和山道的长距离旅行车款。承袭自V Strom系列的冒险精神,这是一款车身更紧凑的车型,任何人都可以轻松驾驶。

 

ねこバカさん表示在骑过几辆铃木摩托车后,他想买一辆 “不会厌倦的摩托车”,所以他选择了V-Strom 250,因为它是 “让我感到安全的摩托车”。

 

关于驾驶性能他说「马力不算大所以最高时速刚刚好够用」。正如ねこバカさん所写道,这可能是由于“发动机的特性很好,即使在极低转速下也能正常运转,几乎不用担心发动机会熄火。

 

由于是双缸发动机,所以更换机油或轮胎的维护成本相对较低、保养也相对简单,加上一公升能跑30几公里的油耗,可以说这是一款CP值非常高的摩托车。

车主评价

入手动机
我想要一辆不会觉得厌倦的摩托车,虽然他的最高时速不快,但它的确是一辆能让我觉得舒服的摩托车。

 

优点
400km驾驶距离的平均油耗为33.4km/L,单纯计算续航距离 17L×30km/L=510km,油耗表现优异、续航距离也相当足够。

 

发动机特性

极低转速也不会轻易熄火,就算是6档低转速前进也没问题。

 

风格

车身紧凑、车高适中的冒险风格,相当适合东方人的冒险旅行车款。

 

行驶性能
在山道上的驾驶乐趣意外地好,即使档位选择有误,但受益于发动机的调教较为平顺,因此在一定程度具有包容性。

不足之处

位置

可能是我的坐姿不正确,在驾驶时很容易感觉到屁股痛,也因为我的身材比较娇小,所以感觉把手位置有点不适合。

 

品质

由于它不是日本产所以车价平易近人,但也不得不在品质上做出妥协,这里指的不是发动机或车架的缺陷,而是在小细节部分的做工实在是…

 

驾驶性能

驾驶在长距离直线时,动力不足是不争的事实。

建议

在250cc的冒险旅行车款中,V Strom 250是我认为最棒的车款,虽然它动力较弱、极速也不高,但这并不意味著它不具备驾驶乐趣,在山道驾驶时也是乐趣十足;它是一辆冒险旅行车款,一辆称职的冒险旅行车款。

 

相关新闻页面

吉村操刀改装!「KATANA Yoshimura Edition」yoshimura-katana-01

由YOSHIMURA改装的这台KATANA并不是为了重现旧版KATANA,而是希望打造出现代…继续阅读

 

 

 

100周年纪念!铃木「GSX-R1000R」新色登场

铃木在其最具代表性的运动车款「GSX-R1000R ABS」上,加入铃木创立100周年的特别纪念色,并确定要在2020年4月24日正式贩售。…继续阅读

 

 

 

向美好过往致敬 铃木「GSX-S750 Zero」

本次要来介绍的特色改装车款是在2017年11月举办的意大利米兰国际车展中,由义大利…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Webike日本」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