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标致美丽中国行 柳江站

409 2020-7-3

书接上回,自千岛操练之后,众将休整,以备来年再战。无奈庚子初年,天下大疫,百姓隐于家慎于行;到如今,四海乱而华夏平,政通心齐,民安业乐。遂传号令,各地将领纷纷响应,筹粮备马,巡游周边,本回暂且不表。单要讲讲百越一带,活跃的众多英雄,商议趁此时光,欲会猎于柳江江畔,便约定某月某日,再次聚集。

八桂大地,中国南疆,山奇水胜,壤沃石险,此等风景,不可描述。昔秦皇跨越城而凿灵渠,连漓湘后置三郡;楚汉争隅安百年,武帝兴复归华夏;只待这日,雨后放晴,名车云集,众将雨聚,一声号令,大军出发,沿柳江江畔,争奇斗艳,迤逦而行,凡遇大好美景,便驻足欣赏,好不快活。此之谓,去途更归途,遥遥心向处,山川本无奈,难解意中情。

天已过响,饱餐已毕,某人献计,出城何如?正巧前方探马来报,有一去处,山水俱备,名曰卧龙。传令下去,立即前行,途中过往,略去不表。当日到达,众人皆喜,安营扎寨,埋锅造饭。只见那群山如粽,翠绿似屏,湖水荡荡,白鹭连连。众将一字长蛇布置完毕,景与车映,车与景辉,远山近水,和谐与共。休息片刻,众人纷纷切磋技艺,转眼间,已至傍晚,遂即拔营,恰遇夕阳西下,乘兴归去,正是:最羡落日景,再慕飞鸟林,要解心中情,只需脚下驰。

有诗为证:

朋友相聚初相逢,走马观花恰华年;

鱼峰遥唱刘三姐,柳州,半城山水半城闲;

欧韵再谱中国风,姜戈,风流犹续化经典;

狮聚龙城意未尽,标致,鱼跃天翻待明朝。

(定风波·烟雨柳州记)

初入桂地,巧遇狮友会于龙城,属文记之,兼和前篇。

文章来源:牛摩网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原文链接:http://www.newmotor.com.cn/html/cmhd/111734.html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