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迷人的二冲传说!本田NSR250R

HONDA NSR250R (1996年款)车主评论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AGさん”分享他与HONDA NSR250SE 1996 年款 (250 cc)的骑行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HONDA NSR250SE 1996 年款 (250 cc)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HONDA NSR250SE 1996 年款 (250 cc)的优点或不足。

1. [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骑行观点

骑摩托车历史:26年,NSR用于跑山和旅游。

 

身边很多车友都是大排气量车型,所以我不太喜欢远距离和车友之间的相约旅行。

 

・入手时间

约三年,这期间大约骑了6000km左右。

 

・入手动机

高中时期拿到驾照,正是二冲程摩托车的末代时期,那时的中古市场上还能买到二冲程摩托车,当时我的首选是TZR250R(3XV),而不是这辆NSR…

 

后来我拿到大型摩托车驾照后骑过各种车型,但我还是怀念二冲程摩托车的声音、气味和加速感,在试还骑过朋友的Aprilia RS250和NSR250R(MC21)后,我便决定要重新入手二冲程车型。

 

从怀旧的角度来说,我的第一辆TZR250R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超过25年的老车需要修复和保养才能保证未来的骑行顺畅。于是我决定选择NSR250R,因为它的改装配件、中古车市场的流通量很大。某次机缘巧合下找到现在这台NSR。 于是我卖掉了当时Z1000(2010年),买入这台。

2. [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这是一辆很好的摩托车,适合跑山。

 

即使刚骑完大排气量车型后马上换骑NSR,您也不会对动力感到不满意,轻巧而出色的性能特别有驾驶乐趣。

 

・关于骑行

与其他二冲程摩托车相比,NSR250R在低转速时提供的扭力就相当足够,因此骑行起来很轻松,但是与四行程摩托车相比,那当然就是另一回事了…

 

・关于外观

NSR250R的吸引力在于,目前可以购买相对多的外观零件。

 

我更换了挡泥板和及后整流罩,让外观更符合个人品味。

 

3. [不足之处]

・对于用途

它不适合在高速公路上长途奔驰,也不适合走走停的多人旅游,因为如果长时间保持高转速骑行的话就会增加缩缸风险,但时速太低又会造成散热不了导致温度升高。

 

另外,由于年份较久,因此发动机需要定期检修,例如活塞环和水泵的垫片等,这都需要时间和精力。

 

・关于骑行

虽然我已经加装了座垫支架将座高稍微提高,但我认为更高的座椅更容易骑行。 (我176cm,60kg)

 

原厂减震骑起来虽然很舒服,但对于山路来说,要骑的进攻点会有点不安感浮现。

 

・对于外观

我不喜欢原装NSR500风格的又大又圆的后整流罩,然后90年代的车身颜色太浮夸了。

 

4. [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25年间,我骑过各种摩托车型,但最喜欢的却是NSR250R。

 

虽然维护和修理既困难又麻烦且成本高昂,但只要骑过二冲程摩托车型您一定会上瘾!

 

如果现在把这台NSR卖掉的话,下次就很难再找到了,所以我会好好珍惜它。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潜力无限!HONDA「CBR1000RR」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Johnny”分享他与CBR1000RR的骑行故事!…继续阅读

 

 

致敬达卡拉力赛!HONDA「CB650R」改装款

Wingmotor是葡萄牙里斯本的HONDA经销商,他们针对【Honda Garage Dream’s Conte…继续阅读

 

 

 

 

历史荣光不灭!详解HONDA「CB-F」概念车型 Vol.2

在2020年HONDA线上摩托车展上首度公开的CB750F现代版「CB-F Concept」,到底它…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Webike日本」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