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独一无二的吉村改装件!本田猴子125

631 2020-7-1

HONDA MONKEY 125车主评论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ままくん”分享他与MONKEY 125的骑乘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MONKEY 125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MONKEY 125的优点或不足。

1. [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骑乘观点
从高中毕业之后取得摩托车驾照起,我骑摩托车已经有30年了。直到最近,从原来的KSR Pro和Ninja250SL,新增了一辆MONKEY 125。出乎意料,一个人拥有三辆摩托车可能会被认为是有钱人,但事实并非如此。

 

基本上,摩托车可以在骑乘距离100km的范围内寻找好吃和好玩的地方,也可以像我每年参加KSR Shimanami Meeting&Mikinojima活动依样一天骑乘400~500km,甚至是任何我们想要去的地方,摩托车都能陪著我们前往。

 

・入手时间
2019年7月交车至今。

 

・入手动机
我不是用购买的,它其实是摩托车杂志”young machine”与YOSHIMURA合作举办的改装活动的抽奖品,虽然中签率只有1/3000,但却让我幸运中奖了!当主办单位来联系我时,我还以为是诈骗呢 (笑)。

2. [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在市区走走停停的路况下,油耗可以达到55km/L以上,如果是郊外等车流量畅通的路段,我还曾经跑出67km/L的油耗值,小小的油箱加满一次就可以跑超过300km。

 

另外因为标配了LED大灯,所以在夜间行驶时也很安全,加上虽然是独一无二的YOSHIIMURA特仕版,但基础其实与一般市售版本相同,因此持有、保养的成本相当低廉。

 

・关于骑乘

虽然变速箱只有4档,但是在起步或加速时都相当直接,短小且轻巧的车身在骑乘时也几乎无压力。

 

与旧款MONKEY 50相比,虽然没有那么直接的驾驭感受,但您可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进行更远的长途旅行。

 

・关于外观
YOSHIMURA配色是世界上唯一一辆的配色,所以成功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YOSHIMURA配色以外也保留著旧款MONKEY 50的氛围变成了现代的模样,金属(电镀零件)比塑胶多、双枪后避震、全LED灯外观也豪华,所有满足度高。

 

加上MONKEY 125有著各种各样的改装零件,所以我觉得可以迎合自己的喜好进行改装是一个很棒的优点。

 

3. [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受限于追求外观的可爱,因此小小的油箱让我很难夹住,虽然也有可能是我脚短,但是要夹住油箱的话就必须坐在座垫前端,加上减震偏硬,所以骑乘感不算太好。

 

由于原厂几乎没有载货空间,所以我自己多安装了一个H2C的后货架,但是这个货架的面积仅一个漫画书的大小,如果载重过大还会因为强度不足而破裂,因此我不能在上面放重的行李。

 

另外因为前土除的尺寸很小且偏上,所以在下雨时很容易被前轮带起的脏水泼溅到,我接下来可能会多安装一个前土除下移套件来解决这个问题。

 

最后一点就是它的电镀零件非常多,因此要多花费心思进行保养。

 

・关于骑乘

因为排气量不大,所以我觉得油门反应不是很好 (慢),且换档时的模糊感很烦人,这个问题再加装换档稳定器就能明显改善。

 

・关于外观
对懂的人会说“这是YOSHIMURA特仕版吗?”,但是单看主要配色是黑色及红色,所以有更多人会说“kumamon”(熊本熊)吧。

 

虽然它比MONKEY 50大了点,但还是属于MINI BIKE,所以我很担心被偷,因为它太受欢迎了&车价太高了。

 

4. [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车辆价格偏高,再加一点就能买到排气量更大、动力表现更好的车型。

 

但是因为尺寸小巧的关系,所以可以放在车库一角,整体质感也不错,停放基本不成问题。

 

新版MONKEY虽然褒贬不一,但和旧版MONKEY相比,新手也能轻松驾驭,考虑到MONKEY 50得花费高昂的改装费用才能拥有更舒服的骑乘感及动力,MONKEY 125反而便宜许多喔?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目标十万公里!HONDA「Super Cub 110 pro」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Atsushi ”…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好玩好改乐趣一败!HONDA「MSX 125」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 TT-R ”分…继续阅读

 

 

 

 

准车主必看!「MONKEY 125」专用改装套件特辑

HONDA在今年(2018)推出了排气量加大到125cc的新款MONKY,而各家零件大厂…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