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浅谈KAWASAKI「ZX-6R」使用心得

682 2020-6-20

KAWASAKI ZX-6R车主评测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嘴爱车】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Meme”分享他与ZX-6R的骑乘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ZX-6R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ZX-6R了​​解的优点或不足。

1. [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骑乘观点

我骑摩托车大概有23年了,从轻型摩托车款开始到现在,我现在有两辆摩托车,一辆是SUZUKI的Address、另一辆就是KAWASAKI的ZX-6R,上下班的时候我会轮著骑这两款车。

 

ZX-6R是今年(2020)5月才刚买的车,但因为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我还没办法骑著它去旅游,所以只能先用它来通勤。

 

・骑乘里程

因为5月刚交车,所以总里程才75km。

 

・购买动机

2019年,我买了20年来的第一辆排气量400cc的摩托车款,我平时主要是骑著它到处拍照游玩,在一次等待更换机油的姻缘巧合下,ZX-6R引起了我的注意。

 

在试乘之后,我动了买车的念头,基于付款和促销条件的多方面考虑以及1万公里内以旧换新的条件、优惠和可分期等优惠条件真的非常的吸引人,最终促使我决定购入ZX-6R。

2. [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虽然我目前只能用来上下班,但ZX-6R的性能不管是在市区、高速公路、山路、赛道等应该都能胜任,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长途旅行了!

 

・关于骑乘

ZX-6R的动力强劲、扭力充足,在我仅骑乘过的市区街道内,一点都不会有不够用的情况。

 

虽说ZX-6R是我的第一辆超级运动车款,但骑乘姿势的前倾角度没有我想像中的大,只要我用膝盖夹紧油箱,我的脖子、肩膀和手臂就不会像我想的那样那么僵硬。

 

另外,因为我的腿比较短,所以额外安装了降低套件(-2cm)让我的双脚著地性更好、更有安全感。

 

・对于外观

这是忍者系列家族设计,我个人很喜欢。

 

3. [不足之处]

・对于用途

因为它是一辆超级运动车款,所以置物空间会非常有限,但我还是想至少留一点空间可以收纳车辆文件,所以目前我只能将其折起来并放在前整流罩的缝隙中。

 

智慧型手机支架的位置设计很微妙,如果太靠近油箱很难看得清楚,靠近电门开关的时候是容易清楚,但是电门开关就会被挡住,关键是钥匙让人很难插进去,我想所有的超级运动车款都是这样吧…

 

・关于骑乘

对于机油的要求比较高、油耗也高(这个没办法lol),虽然我只在市区骑乘过,但我希望它的油耗能控制在20km/L左右,另外,如果快排能够同时支援升、降档就好了!(ZX-6R仅标配升档快排)

 

・对于外观

被误认为是Ninja250、400、650的几率很高(笑),虽然ZX-6R有车头进气口,但一不注意还是很容易错认。

 

4. [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如果你想入手大排气量的超级运动车款,但是又想要轻巧好操控且长骑乘市区,我建议购买600cc级距的车款,至于要够买什么品牌、哪种风格?那就是买外观或感觉与自己最对味的车款。

 

 

Meme先生,谢谢您分享与爱车ZX-6R的故事!

相关新闻页面

【试乘报告】600cc王者决定战「ZX-6R/YZF-R6」-赛道激斗篇

为了配合Euro 4废气排放标准,KAWASAKI在今年(2019)针对Ninja ZX-6R进行了改款…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600cc王者决定战「ZX-6R/YZF-R6」-市区街道篇

为了配合Euro 4废气排放标准,KAWASAKI在今年(2019)针对Ninja ZX-6R进行了改款…继续阅读

 

 

 

2020年式KAWASAKI「ZX-10R/6R」新色发表

KAWASAKI于日前宣布将推出2020年式的Ninja ZX-10R以及Ninja ZX-6R,两款车届时…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Webike编辑部」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NINJA ZX-6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