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长专栏】二手摩托车怎么挑?T-MAX530 / X-ADV

 

这次安排试驾比较的是两款人气极高的踏板车,他们就是T-MAX 530和X-ADV!

 

本特辑除了介绍车辆本身的基本规格配备外,也将透过影片比较各车款的特征、在迷你赛道上的骑行感及试驾状况等;这次要为大家送上的是「高人气踏板车对决」。

试驾车辆①本田 X-ADV

X-ADV作为“城市探险”主题的概念车款,在2015年秋季的米兰车展上首次亮相,接著大约一年后发布了市售版本的X-ADV,其规格几乎与车展车款相同,因此大受欢迎,主要由本田位于义大利的研发部门负责规划及设计、熊本制造公司负责研发。

 

X-ADV的车架和后摇臂经过特殊设计,因此配备了档车常用的链条驱动,却因为搭载了NC750系列的发动机并配备了DCT双离合变速箱,因此骑士不用拉离合器换档就能骑行,还能透过按钮切换选择三种骑行模式。

 

当然作为跨界越野车款,X-ADV在外观上也充满了越野风格专属的零配件。首先车头设计让人联想到老大哥Africa Twin,上翘式排气管和发动机下护板、护弓等装备,让整车看起来越野感十足。

 

于2016年首次亮相后的2018年式进行首次了小改款,不仅多了两段式可调及关闭的「HSTC」扭力控制系统,还增加了一个类似于Africa Twin的G MODE越野动力功能。

试驾车辆②雅马哈 T-MAX 530

本次测试的T-MAX 530是产品寿命偏短的第5代车型 (2017年式),但依旧能让人想起以“踏板车大师”为概念开发的T-MAX车系。

 

第5代T-MAX530采用雅马哈首款电子油门YCC-T,并且可以选择街道骑行的T-MODE和马力强劲输出的S-MODE及D-MODE,甚至在潮湿道路上骑行时能介入控制车身的TCS循迹控制系统,就连传动皮带和前后皮带轮也都是全新设计。

 

车身部分,车架重量相比上一代有所增加、摇臂长度也增加了40mm,通过将其与新设计的后避震相结合,可以提高过弯稳定性。

 

外观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倾斜的头灯及车头看上去更醒目。另一方面也加大了收纳空间。以前,在这之前只能容纳一顶全罩式头盔+随身物品,但2017年式可以同时容纳两顶四分之三头盔。

 

版本则有SX版与DX版两种,DX版本额外配备加热握把和骑士加热座椅、定速巡航、电动可调风镜等设备,而SX版的车重是215kg,相比DX版本轻了3kg。

 

相关新闻页面

红牌上阵瞩目登场!雅马哈「TMAX560」

雅马哈主打运动性能的踏板车车款终于改款!采用运动风十足的外观及加大排气…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新旧款雅马哈「TMAX」激走对决!

从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出两台车从一开始起步时的加速感就出现明显不同,想像的大幅度转弯倾角..继续阅读

 

 

 

冒险的强力后盾 本田「X-ADV」升级登场

为了提高方便性及实用性,本田于日前推出了配备再升级的冒险车款「X-ADV」..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 Bike Life Lab supported by バイク王」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

相关商品

X-AD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