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3强殖武装!雅马哈「YZF-R9」研发中?

 

超级运动车款不一定都是双缸或四缸发动机,例如凯旋的DAYTONA 765或奥古斯塔的F3车系皆搭载并列3汽缸发动机。

 

就在前两天,印尼知名媒体摩托车SSB发布了一则消息,那就是雅马哈将以MT-09那具并列3缸发动机为基础研发YZF-R9。

CP3发动机搭配全整流罩

▲当SSB公开雅马哈可能正在秘密研发YZF-R9的消息时,一并发表了电脑CG模拟图,从模拟图可以发现使用了YZF-R6的整流罩、MT-10的后摇臂及YZF-R1的排气管。

 

 

▲2018年式雅马哈 MT-09

 

相信车迷在乎的不是外观而是发动机,因为MT-09所采用的并列3缸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15ps,相较于同样搭载3缸发动机的奥古斯塔 F3 800的128ps略少了些,因此雅马哈很有可能会藉由改良发动机内部结构来增加马力输出,最终目标设定在135ps,此数据不仅能超越F3 800,也比DAYTONA 765的130ps多了一点。

 

 

虽然3缸发动机常被认为是将双缸发动机的扭力与鼓动感加上4缸发动机的顺畅及高转速后除以二的结果,但3缸发动机其实也是有其独特魅力,像是厚实又柔软的中转速扭力及拉高转速时顺畅没有棱角的感觉,按照转速不同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貌也是三缸发动机独有的特色。

 

低转速时伴随排气音浪出现扭力充沛的加速、中转速时排气音变得又粗又沙哑,让人期待高转速马力的出现,实际上到高转速范围时,排气音则会变得像是在吼叫一样、转速也会呈现一直线的拉高,转速延伸感和四缸发动机相比,有种才刚靠近就结束的感觉。

 

究竟YZF-R9的消息是真有其事还是只是单纯的妄想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新闻页面

2020年式雅马哈「YZF-R1/R1M」登陆日本!

雅马哈的YZF-R1自1998年第一代问世以来,就一直是雅马哈牵动超级…继续阅读

 

 

 

 

CP3武装强殖!3汽缸「YZF-R3」研发中?

自现行款的YZF-R3甫改款发表以来,在欧洲就一直有小道消息指出,下一世代的YZF-…继续阅读

 

 

 

 

涂装更新!雅马哈 2020年式「YZF-R3/R25」新色登场000_

搭载并列双缸发动机,让骑士能每天享受运动骑乘的YZF-R3、YZF-R25,雅马哈将…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 「Webike 泰国」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