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专栏】对初学者而言难以驾驭的高性能摩托车

529 2020-6-3

奥古斯塔执行长Timur Sardarov的肺腑之言

在前一篇专栏中,笔者介绍了Brutale 1000这台摩托车,那次在试乘结束回到奥古斯塔总公司后,笔者幸运地获得了采访奥古斯塔执行长Timur Sardarov本人的机会。

 

 

Brutale给人的感觉就是这台车追求的不是刺激,反而是在制造时比较重视它的控制性能。当笔者在采访中聊到这点时,却得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回答。  

 

「我们这些摩托车厂商需要对一般骑士多一点了解才行。你看,那种马力100ps以上的轻量车款,新手骑士通常都会觉得很恐怖对吧!因为他们会觉得这种车很危险。」

 

自称「普通骑士」的他们也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这点笔者也非常赞同。虽然在操控那些完全没有停止前进脚步的高性能车款的确会让人觉得非常感动,但是这些车实际上也让人觉得它们只是属于那些特定人士的东西。换句话说,最近那些针对某些特定人士推出的摩托车,的确很难说是有在进步。

 

尽管如此,现在也不可能让高性能化的这种进化趋势倒退,因此对于这个问题, Brutale 1000或许就是一个最好的答案。

摩托车这种东西应该是大家的代步工具,只要兴致一来就可以骑著它出门到处游玩

▲2019EICMA

 

笔者平常就一直强调我们应该把摩托车当作一种代步工具,只要兴致一来就可以骑著它到处游玩才行,这正是摩托车这种骑乘工具最一开始让人觉得有趣的原因,对笔者来说,这样享受摩托车的方式也是自己为什么会选择骑车的出发点。

 

但是,近来的摩托车业界却将目光转移到某些特定小范围的骑士身上,忽略了摩托车的原点,这或许多多多少少也受到一般人对于摩托车逐渐丧失兴趣的影响。不过,现在的确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对于这种只追求特定范围的车款产生了厌倦。

 

当然,欧洲的摩托车厂牌现在也努力著让年轻人可以对摩托车产生兴趣,因此推出了在印度、东南亚生产的那些吸引人且价格低廉的中小排气量车款。根据Timur Sardarov的说法,奥古斯塔现在也要研发之后将在中国生产的300、400、600cc的并列双缸引擎车款。

 

全世界的任何一家摩托车厂牌,都在为了打造出摩托车的理想社会而努力前进。

相关新闻页面

奥古斯塔与中国隆鑫战略合作擘划车坛新局!FB41

义大利摩托车厂牌奥古斯塔和中国知名摩托车厂牌隆鑫,在今年(2019)7月25日签订…继续阅读

 

 

 

古典风华再现 奥古斯塔「SUPERVELOCE」开始生产!000-2

奥古斯塔在2019年5月29日于义大利Schiranna宣布即将开始生产于去年(2018)11月在米兰国…继续阅读

 

 

 

米兰车展票选最美车款 奥古斯塔「BRUTALE1000 Serie Oro」181214_12

BRUTALE1000 Serie Oro不光只是造型而已,更全面加入了奥古斯塔在WSBK中所培育的…继续阅读

 

 

 

「Webike名家专栏」和歌山利宏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