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反攻号角!HONDA新一代V4引擎即将回归?

753 2020-6-2

根据日本媒体的小道消息指出,甫在去年(2019)底推出旗舰超级运动车款CBR1000RR-R的HONDA,似乎正秘密研发新一代搭载V4引擎的RVF1000R;如果HONDA真的重新投入研发高性能的V4引擎的话,相信又会是一具相当有竞争力的引擎。

 

 

虽然CBR1000RR-R是目前公升级超级运动车款中的话题主角,其规格配备也都是一时之选,但是在市售车款的最高赛事殿堂-WSBK里,目前的成绩表现仍不及搭载V4引擎的Ducati Panigale V4R。

 

此外,由于HONDA有将MotoGP厂车RC213V市售化后推出RC213V-S的先例,因此有小道消息指出HONDA将会把RC213V那具V4引擎下放到市售车款的意图。

 

 

▲为了减轻车身重量,将有许多采用碳纤维制成的零件,使V4引擎在直列4缸引擎中脱颖而出,且为了优化这具V4引擎在中低转速时平顺动力输出,新世代的V4引擎将运用到新的黑科技。另外,RVF1000R概念车也将延用CBR1000RR-R“+”的设计。

 

 

尽管在当下仍仅止于小道消息,但为了在WSBK赛道上争一口气,让HONDA重启RVF1000R的计划绝非完全不可能,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新闻页面

CBR1000RR-R/S1000RR马力机残酷实测!

一般来说原厂所公布的最大马力值通常都是测量引擎曲轴的数值,因此实际传递到后轮时的输…继续阅读

 

 

 

转速直上16500rpm!「Panigale V4R」赛道测时影片公开002-3

DUCATI以排气量998cc却拥有221ps最大马力的惊人规格而掀起讨论话题的2019年式Panigale V…继续阅读

 

 

 

公路行走究极兵器 DUCATI 2019年式「Panigale V4R」panigalev4r11

Panigale V4R不只改良了引擎与悬吊装置的设定而已,为了提高在赛道上的空气动力性能,透过…继续阅读

 

 

 

当代美学起点 DUCATI「Panigale V4 916」25周年特仕版000-10

这款Panigale V4限定版以1994年问世后随即震撼全世界的Ducati 「916」的25周年纪念为蓝本…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Webike越南」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