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却肆意的拳击手 宝马「R18」

作为汽车界响当当的大品牌,BMW在摩托车领域同样有著较高建树,因为在制造汽车之前,它曾是不折不扣的摩托车和飞机引擎制造商。

 

在去年(2019)中旬的埃斯特庄园古董车展上,除了各大品牌推出的汽车、摩托车以外,最受瞩目的还属BMW Concept R18,如今这款车的量产版本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经典外观师从同门

▲BMW R 18的外观设计借鉴了BMW摩托车的众多经典复古元素,其中有很多都与BMW R5车型有关。Rudolf Schleicher设计的BMW R 5于1936年面世,虽然仅生产了2652辆,但它却对摩托车的造型发展史产生了极为重要的影响。

 

▲外观上,BMW R5双边的钢管车架拥有更大的接触面积,在减轻重量的同时也提供了牢固的支撑性。轴传动的494cc水平对卧引擎极速可达135公里/小时,足以媲美当时的跑车速度。此外,伸缩式的正立式前叉在当时来说,也绝对是一项技术性的突破。

 

▲而在今天的BMW R18上面,我们依然能看到许多类似的经典元素。在设计总监Edgar Heinrich眼里,它是让人停下车之后依然会回眸欣赏的一个佳作。

 

外观上,整车采用黑色主体涂装,双环钢管设计被完美保留下来,后摇臂也是干净利落的黑色钢管,水滴形油箱、低矮的座椅与较高的车把搭配,营造了不错的巡航坐姿。27.2英寸的座椅高度使上下车十分便捷,中置脚踏也方便进行一些简单的操控驾驶。

 

▲LED头灯、仪表、反光镜、油箱盖均采用了复古的圆形元素,但由于引擎体积实在过大,而且水平对置的设定还会更加凸显引擎的个头,所以虽然极简,但看上去难免还是有些欠缺协调感,并且超长、超大的镀铬排气也略显浮夸。辐条轮毂算是个很讨喜的设计,前轮尺寸为19英寸,后轮为16英寸。

 

▲配置方面,BMW R 18根据循迹系统介入程度的不同,分为Rain、Roll、Rock三种驾驶模式,四活塞卡钳搭配300毫米碟盘的双盘式前煞车、后刹车为直径300毫米的单盘式煞车,同样为四活塞卡钳,配合ABS系统加持来提升行车安全性。

 

▲BMW R18还有Bagger、Bobber和Chopper不同风格的推荐可以选择。

大排量引擎动力澎湃

▲1923年,第一辆搭载水平对卧引擎的BMW摩托车诞生,水平对置双缸引擎的独特设计从此成为BMW摩托车的标志性象征,众多拥趸为之痴狂。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应用在R nineT和R1200GS上的水平对置引擎,可是BMW R18上面的这款引擎有著1802cc的超大排量,能够在4750转时输出91ps的最大马力,在3000rpm时输出158N.m的最大扭力。

 

▲冷却系统采用空气和油冷的方式,经典的轴传动也得到了保留,传动轴和万向节转动起来相当迷人,配合著浑厚的声浪,令人萌生一种在加州1号公路上肆意驰骋的欲望。

BMW R18之外的“艺术品”

▲其实在BWM R18以外,BWM Motorrad还诞生过很多类似的“艺术品”。例如去年北京摩托车展上展出由CUSTOM WORKS ZON和BMW合作的Departed、由德克萨斯州奥斯汀Revival Cycles改装的The Revival Birdcage(鸟笼)和BMW R18/2等等。

 

 

由于极简的外形设计和较大的排量设定,也有人经常把BMW R18看做Bobber和大排量复古巡航。如此一来,BMW R 18在市场中的竞品就显得多元化了。如果从Bobber风格来衡量,同样来自欧系的Bonneville Bobber Black排量感觉略差了一些。

 

对于喜爱大排量复古巡航摩托车的人而言,像哈雷、印第安、胜利这样的美系品牌似乎味道更加纯正。不过,如果你既喜欢Bobber又对大排量复古巡航车型感兴趣,那么这辆BMW R18最为合适。

 

▲BMW R18目前在国外的售价是1.7495万美元起,而对于车辆本身而言,极简的复古外观搭配澎湃动力的大排量“拳击手” 引擎无疑是一个极富BMW摩托车魅力的组合,和市面上常见的车型相比,更像是一件现代与历史碰撞而形成的艺术品。

 

此外,包括Roland Sands Design、Mustang Seat、Vance&Hines等改装品牌在内,相应推出的众多定制化配件也是BMW R18的魅力所在。

相关新闻页面

不畏世俗束缚!BMW「R18」全球首发

BMW Motorrad将在2020年4月4日(星期六),于YouTube上推出其概念车款R18的全球…继续阅读

 

 

 

 

60年代的经典重生 BMW「Concept R18」磅礡登场!000-62

结合BMW旗下无数车款的古典设计象征并重现1960年代水平对卧引擎的现代车款,看起来会是…继续阅读

 

 

 

 

以赛道为名!BMW「S1000RR」2020年式新色登场000-4

提到德国霍根海姆赛道的话,马上就会让人想起它在MotoGP前身-世界摩托车锦标赛(WGP)时代的那条 …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牛摩网」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

相关商品

RUNNER180